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宝成:全能决赛罕见高水平 柳金比杨伊琳强在哪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4:49   新浪体育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体操女子个人全能决赛上,美国选手柳金、约翰逊包揽冠亚军,我国选手杨伊琳以62.650分获得一枚宝贵的铜牌,队友江钰源以60.900分获得第6名。

  视频集锦-体操女子全能决赛 杨伊琳倩影遥望金牌梦

  视频集锦-体操女子全能决赛 柳金全能美人宛若天仙

  可以说,今天看到的一场是代表当今世界体操最高水平的较量,比赛的精彩程度已经超过了对单纯的胜负之争。首先要祝贺美国队拿到了金牌,美国队是一支技术一流、善于发挥、善于比赛的队伍。

  其实,纵观当今世界女子全能各国好手,中美之间的实力还是伯仲之间,处于同一个水平上。江钰源第一个动作是女选手里最高难度为6.5的后直900,可惜的是落地之后她坐在了垫子上,这个失误也影响了她在后面的发挥。杨伊琳今天的表现可圈可点,她发挥得非常好。在高低杠项目上,她掌握着两个女子最高难度的动作,以及平衡木g组的下法。在今天的比赛中,柳金先天的条件很突出,优势项目为高低杠,弱项是跳马;约翰逊的每一项都很强,除了高低杠稍微弱一些,跳马、自由操和平衡木都非常不错,特别是跳马6.5的难度动作。

  今天真是让人感受到了当今世界女子体操的饕餮大餐,比赛精彩纷呈,扣人心弦,直到最后一刻才分出了胜负。当今女子的潮流和方向就是,难度高、完成好、动作规格规格高,以及比赛能力对心理状态的控制要强。不光是比单纯的动作A分,而是要看如何把难度过度到赛程的转换能力。(金宝成)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