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丘索维金娜获赠3万欧元治疗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4:34   新浪体育
丘索维金娜获赠3万欧元治疗费
图为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左二)、德国运动员丘索维金娜(左三)、北京建工地产党委书记仉树怀(右三)、北京青年报社社长张延平(右二)

  8月22日,北京建工地产联系北京青年报,向“伟大母亲”丘索维金娜捐赠30万元人民币(约3万欧元)。报社立刻与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取得联系,希望通过基金会将该款捐出。

  8月23日上午,代表德国参赛的丘索维金娜在其教练的陪同下专程赶到北京青年报社报接受捐赠。身穿德国队队服的丘索维金娜身材瘦小,表情轻松平静,不过当她看到热情迎接的中国朋友时,脸上还是有些羞涩和紧张。“我比较内向,有点不适应。” 丘索维金娜用德语告诉记者。

  在本届奥运会,33岁的丘索维金娜为给患白血病的儿子阿廖沙挣钱治病,已是第五次参赛,她的故事感动了亿万中国百姓。“当我知道中国人民一直关心我和我的孩子的时候非常感动,我要向所有关心我们的中国人民表示感谢。” 丘索维金娜说,她在德国就是一名普通的运动员,但在北京她从来没有想过会有这样意外的待遇。“我爱中国,我爱北京。”丘索维金娜用这句不太流利的中文表达内心的感激之情。当记者告诉她中国的读者都非常惦念她的孩子,丘索维金娜第一次露出笑容,“我买了很多礼物,基本所有的礼物都买了。”她还告诉记者,每天阿廖沙都会给她打电话,这成了她一天最高兴的时刻。“我得了银牌以后,阿廖沙第一个向我表示了祝贺。” 沉浸在喜悦中的丘索维金娜说,她会把这块奖牌送给儿子。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秘书长李晓林了解到眼前这位“伟大母亲”的事迹后,将北京建工地产捐赠给基金会的30万元人民币支票交给丘索维金娜,并承诺这笔救命钱将在最快时间转换成约3万欧元汇给丘索维金娜。同时李晓林秘书长发出语重心长的感慨:“这真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正如北京奥运会主题曲所唱:‘我和你,心连心,永远一家人。’表达了中国人民对世界各国人民的深情厚爱。特别是此次对德国运动员丘索维金娜的援助,更是充分体现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所传递出的奥林匹克精神和像白求恩一样的国际主义精神,也为中德两国关系的友好发展做出了贡献,这一直都是我们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愿意做、高兴做、义不容辞要做的事。”

  问及如何使用中国人民的捐款时,丘索维金娜说,所有的钱都会给阿廖沙治病。“通过手术治疗,阿廖沙的病情已经稳定,他每3个月体检一次,现在已经开始上学了。” 丘索维金娜说,她非常想念儿子,回去以后第一件事就是带儿子去度假。

  对于很多人关心的4年后是否参加伦敦奥运会,丘索维金娜想了想说,她会为此准备,希望还能参加伦敦奥运会。“我会继续参加各种比赛,给儿子挣钱看病。” 丘索维金娜说,这是她作为一个母亲应该做的。陪同丘索维金娜的德国体操队教练阿苏拉(音译)告诉记者,不知道丘索维金娜的故事之前,她很难理解丘索维金娜的行为。现在她和德国体操队都为丘索维金娜感到自豪,希望她的状态能坚持到2012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