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手球先生梦圆北京 称为法国赢最后1金感觉太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20:10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24日奥运专电(记者宋盈 吴俊宽 蔡玉高)24日的北京奥运会男子手球赛场上,法国队球星尼古拉·卡拉巴蒂奇再次显示出他的“大智慧”。这个大块儿头依靠快速灵活的传球线路,频频成功突破冰岛队防线,将球直送对方网底。

  28:23,法国队第一次登上了男子手球奥运冠军的领奖台。一人独得8分的卡拉巴蒂奇笑得很开心,因为多年梦想终成现实。

  “这就像梦一样。现在是我生命里最美丽的时刻。太棒了,我简直不敢相信我们今天赢了!”走出赛场的卡拉巴蒂奇还是那样兴奋。

  这位手球巨星曾说过:“参加奥运会是我儿时的梦想,但是雅典奥运会却成了我的一次噩梦。当时的法国队拥有出色的阵容,但是我们只得到第五。”雅典奥运会曾经是卡拉巴蒂奇心中的痛。处在巅峰状态的他同队友第一次进军奥运,却早早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折戟沉沙。

  四年后在北京,卡拉巴蒂奇双喜临门。开幕式前,国际手联将2007年度世界手球先生的称号授予这个24岁的天才球星。而由他助攻的法国队一路过关斩将,以不败的辉煌战绩实现历史性突破,第一次挺进奥运会男子手球决赛。带着欣喜,卡拉巴蒂奇向着最高梦想冲刺:“我们进入了决赛。还有什么比这更令一个手球选手梦寐以求的呢?那当然是金牌。”

  这个手球奥运梦,卡拉巴蒂奇编织了十多年。

  卡拉巴蒂奇出生于一个运动世家。他的父亲布兰科曾是前南斯拉夫国家手球队的门将,长期占据一号主力位置。1988年,布兰科举家迁至斯特拉斯堡,开始在法国定居。随后,卡拉巴蒂奇得到了法国国籍。

  耳濡目染中,卡拉巴蒂奇从小就迷上了手球。他一场不落地观看父亲的比赛,有时甚至连父亲的练习也不错过。6岁时,他加盟当地的一家少年手球俱乐部,开始注册球员的生涯,初尝手球带来的欢笑与失落。两年后,布兰科在蒙彼利埃一家俱乐部执教。卡拉巴蒂奇索性在父亲麾下打球,对这项运动的激情与日俱增,开始渴望有朝一日成为手球界的翘楚。

  2000年,卡拉巴蒂奇在蒙彼利埃队开始了他的职业生涯,首个赛季就获得了法国杯赛冠军。6年间,他不但站稳了蒙彼利埃队的主力位置,而且率队获得四次联赛冠军、四次杯赛冠军。2003年,球队还夺得欧洲冠军联赛冠军,成就三冠王伟业。卡拉巴蒂奇本人也多次荣膺联赛最佳射手和最佳左内锋称号。2005年,这名天才球星转会到德国基尔俱乐部。短短三年间,他又席卷了德国联赛中能够得到的所有奖项。

  2002年,卡拉巴蒂奇入选国家队,在法国队的表现也可圈可点。2003、2005年法国队两夺世锦赛季军。2006年法国队又摘得欧锦赛冠军,卡拉巴蒂奇也第一次尝到了欧洲冠军的滋味。2008年初的欧锦赛上,法国队获得铜牌,而卡拉巴蒂奇也荣膺最佳射手和最有价值球员称号。

  一枚奥运金牌,再次标志着卡拉巴蒂奇的手球生涯达到了新的高峰。他说:“为法国赢得北京奥运会的最后一金,实在是太棒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