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柔道教母奥运失利仍不放弃 决心再战2012(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5:25   新浪体育
日本柔道教母奥运失利仍不放弃 决心再战2012(图)

  七次世锦赛冠军,日本柔道“教母”谷亮子在北京奥运会上仅仅获得了一枚铜牌。日前,她含泪对媒体发誓,在2012年的伦敦,她还会回来!

  谷亮子由于怀孕生子,错过了奥运会之前的一段备战,在北京奥运会柔道48公斤级半决赛上,她不敌罗马尼亚选手杜米特鲁,无缘金牌。赛后,谷亮子曾经暗示她将在北京奥运会选择退役,“我很感谢支持我的观众,我现在只想做一个全职主妇”,谷亮子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

  但是就在上个周末的一个电视访谈中,下周就要年满33岁的谷亮子表示,她将征战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我想,我会继续努力的去训练,只要我还能站在柔道台上,我就要比下去,”谷亮子含泪对日本电视台说道,“我渴望再战伦敦!”

  谷亮子表示,在她失利之后,看到网络和电视上等媒体上众多女性仍然对她表示强烈的支持,她十分的感动,所以决定继续下去。在男性占有主导地位的日本,谷亮子被认为是整个日本已婚女性的偶像。“当我看到有那么多人支持我,我真的很高兴,”谷亮子含泪表示,“我真的渴望继续下去,我知道这一定比以往还要困难,但是,我一定会回来的!”

  2012年伦敦奥运会将会是谷亮子参加的第6届奥运会。之前,谷亮子叫做“田村亮子”,2003年,他与日本职业棒球选手谷佳知结婚,改名为“谷亮子”,二人在2005年生下一个儿子。在休假两年之后,谷亮子选择复出,并在去年拿到了个人的第7个世锦赛冠军头衔。尽管在之前的日本选拔赛中仅仅获得亚军,但是她仍然获得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机会。

  在北京奥运会上,日本女子柔道队获得了两金一银两铜共计5枚奖牌,但是日本男队发挥欠佳,仅仅获得了两枚奖牌,这也是他们历史上表现最差的一届奥运会。

  (尤尔根)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