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代表团第16日赛事盘点 两金一银完美收官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5:4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 奥运会的比赛结束了最后一天的争夺。美国军团在最后一天的金牌争夺中,豪取2金1银,最终以36金38银36铜共110枚奖牌的数量最终位列奖牌榜第一。以下是美国奥运军团最后一日征战的决赛赛事盘点。

  男子篮球:八年之伤,“梦八”终夺金

  奥运会男子篮球焦点大战在今天拉开了战幕,科比领衔的美国“梦八”队在决赛中与西班牙再次相遇,118-107,巅峰大战中11分的差距也是“梦之队”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最小的胜利优势,此战之激烈可想而知。

  科比在下半场开始爆发,拿下了13分,全场贡献20分。宝刀不老的韦德也最终上演了完美表现,两分球5投5中,三分球7投4中,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7分。

  “我确定这将是历届奥运会篮球赛最精彩的决赛之一,”美国篮球队国家队总监杰利·柯兰格罗说,“西班牙队有着强大的实力,但无论是我们的教练,还是我们的球员都是完美而坚不可摧的。”

  “我们此前只有一个任务,现在完成了它,我们都很兴奋。”

  “我们是支完美的队伍,不光光是先发五虎,所有的12个人都是强大的,我们是12个人在战斗。”韦德说。

  这枚金牌是美国篮球队“八年之伤”的一剂恢复的良药。从2000年悉尼赛场开始的漫长“金牌荒”让之前美国人在篮球场上做出的一切努力都付之东流。

  “这是我们期待已久的荣誉,”科比在赛后激动地说,“我现在激动万分。”

  在前七场的比赛中均以30分以上的优势战胜对手的“梦八”急需一场完美的表现来给他们辉煌的奥运征程划上完美的句号。

  在第四节开始的时候,“梦八”以9分领先,率先进入状态的西班牙队凭借成功的三分球打出了7-0的高潮,比分变为91-89。

  比赛关键的时刻也是英雄挺身而出的时刻,科比再次向所有人证明了自己NBA最有价值球员或者说是全世界最优秀的篮球选手的价值,后程爆发,内突外投,拿下了13分,确保了队伍的最终胜利。

  对于一支关键时刻往往令人担忧的队伍来说,科比的意义就是充当队中的定海神针,挺身而出,制敌于瞬间。

  相隔8年一举夺回失去的荣誉,美国篮球“梦之队”终于用金牌证明了这些身怀绝技的“个人主义者”们也是可以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共同奋战的,这个目标就是一扫数年以来球场失利的耻辱。

  “人们总说我们不可能组成一个团队,”韦德说,“但我们可以。并不是因为每个人印在运动衣背后不同的名字,而是我们每个人胸前的三个字母 – U.S.A。”

  水球:男队匈牙利三连冠美国获银牌

  终场哨响,匈牙利队的皮特-比洛斯拖着受伤的左腿小心翼翼的移向泳池,停在泳池的边缘,开始褪掉包扎在腿上的冰袋,决定跳进泳池--这是一次庆祝,他不能错过--在这场14-10击败美国帮助匈牙利获得连续第三次奥运金牌的比赛上,比洛斯上半场独得三分,不过随后就受伤下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