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官员认为欧盟应作为整体参与奥运会奖牌排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0:11   新华网
法国官员认为欧盟应作为整体参与奥运会奖牌排名
图表:北京奥运会奖牌榜 新华社发

  新华网巴黎8月24日奥运专电(记者 李学梅)在北京奥运会落下帷幕之际,法国负责欧盟事务的国务秘书让-皮埃尔·茹耶表示,欧盟在本届奥运会上取得了骄人的战绩,他希望欧盟能在以后的奥运会上作为一个整体参与奖牌排名。

  法国目前正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茹耶当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欧盟国家在北京奥运会上共获得了87枚金牌,“这一数字几乎是东道主中国的两倍,接近美国的三倍”。他由此认为,欧盟已成为世界第一“体育强国”。

  茹耶正在积极奔走,试图说服国际奥委会将欧盟作为一个整体列入奖牌排行榜。他在上月举行的一次欧盟会议上曾经提到这一问题,但国际奥委会至今仍然拒绝采纳他的建议。

  茹耶强调说,欧盟是一个独立的联盟,拥有统一的货币,完全有资格在奖牌榜上占据“一席之地”。他呼吁欧盟委员会、欧洲议会以及媒体共同努力,促使国际奥委会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将欧盟作为整体参与奖牌排名。

  欧盟国家在北京奥运会上一共夺得87金、101银、92铜共280枚奖牌,法国总统萨科齐24日在一份公报中对这一成绩表示祝贺,并称这是欧盟全体人民在“体育及其根本价值上的胜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