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人从北京带走115枚金牌 综合实力依然全球无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1:47   体坛周报

  记者蔡国庆报道 北京奥运会圆满闭幕,中国压倒美国,首次占据金牌榜第一,但美国奥运代表团CEO希尔却不这么认为,“相比中国代表团,美国人获得的金牌更多,因为我们在集体项目上获得的金牌更多。比如女足决赛中,我们战胜了巴西队,而脖子上挂有金牌的人数达到了18人。”你可以说希尔在偷学阿Q精神胜利,但他的话却并非全无道理。

  本届奥运会,美国人在集体项目上的优势无人可挡,他们共夺得男女篮、男排、男女沙排、女足6枚团体金牌,如以人均一金计,共为美国队贡献58枚金牌;而在游泳和田径赛场,美国“水陆军团”拿下5枚接力金牌,而这又会为他们多增加15块“金镶玉”;别忘了,网球女双冠军同样是美国的威廉姆斯姐妹,可在金榜上只记作1金;而美国马术队更是取得障碍赛金牌,冠军成员共有4名;而他们的女子8人单桨项目也夺得了1金。如此一来,美国人总共从北京带走了115枚金牌!

  反观中国队所获51块金牌中,只有体操、乒乓球男女团以及女子四人双桨算得上集体项目;再辅以跳水双人项目的4金,羽毛球双人的1金,皮划艇1金,中国军团的“总金牌数”将停留在74上。由此可见,美国体育的综合实力依然全球无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