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匈牙利举行仪式欢迎奥运代表团归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20:31   新华网

  新华网布达佩斯8月26日电(记者杨永前)26日上午,匈牙利在布达佩斯的西马体育中心举行热烈、隆重的仪式,欢迎匈牙利奥运代表团从北京奥运会归来。

  在西马体育中心的舞台上,悬挂着匈牙利国旗,装饰着奥运五环标志。舞台旁边的大屏幕不时播放匈牙利运动员在奥运会上夺金摘银的精彩瞬间。

  当天早上,夺得奥运金牌的匈牙利皮划艇队和男子水球队等运动队乘飞机回到布达佩斯。他们从机场直接来到西马体育中心,参加庆祝活动。

  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奥运积分的选手被一一请上舞台,数百名运动员的亲朋好友和体育爱好者们把热烈的掌声送给了他们。当夺得金牌的皮划艇选手沃伊道、科瓦奇、亚尼茨以及男子水球队的13名运动员和教练登上舞台时,现场气氛沸腾。

  匈牙利奥委会主席施密特·帕尔在致辞时对匈牙利奥运选手表示自豪,但同时对匈牙利奥运代表团取得的成绩表示失望。“奥运会后,我们一只眼睛哭,一只眼睛笑。在北京我们有8场比赛都只输了一分或者一个球,从而失去了奖牌。同时,我们把16位获得金牌的运动员作为榜样竖立在了年轻人的面前,”施密特说,“我敦促体育界团结起来,以便使在北京没有实现的在伦敦变为现实。”

  匈牙利兼管体育的自治政府部长杰奈谢伊·伊什特万在致辞时强调,“我们要共同承担失败,我们要团结起来,在伦敦取得更大的成功。”

  在北京奥运会上,匈牙利奥运代表团共获得3枚金牌、5枚银牌和2枚铜牌,在奖牌榜上名列第二十一,远远低于匈牙利奥委会赛前制定的夺取6枚金牌、6枚银牌和6枚铜牌的目标。(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