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北京奥运十大失意人物 埃蒙斯盖伊壮志未酬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5: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翁阳

  菲尔普斯、博尔特、伊辛巴耶娃、罗伯斯、科比、郭晶晶……他们无疑是京奥璀璨天穹中的超级明星。但那些壮志未酬的失意英雄,同样令人心潮激荡、难以忘怀。

  埃蒙斯:再次被上帝开了玩笑

  从雅典的全脱靶到北京的“半脱靶”,都是在男子五十米步枪三姿项目上的最后一射,遥遥领先的美国名将埃蒙斯竟鬼使神差,连续两次把金牌拱手“让渡”中国选手,戏剧指数创百年奥运之最。日前,心胸豁达的埃蒙斯表示将参加伦敦奥运会,相信所有人都会祝福他。

  刘翔:中国式阿喀琉斯

  阿喀琉斯的不期附体,令中国骄傲刘翔恨别“鸟巢”,举世为之震惊。从起初的惊诧不解到指责质疑,再到平静后的逐渐接受,围绕刘翔的退赛选择,中国国民共同走过一段复杂的心路历程。期待伤病痊愈后的刘翔还是那个调皮、快乐的追风英雄。

  盖伊:稳定飞人“屋漏”连“夜雨”

  男子一百米、二百米双料世界冠军,一向以表现稳定著称的美国飞人盖伊,不仅因伤失去京奥二百米参赛资格,更在“鸟巢”止步一百米半决赛,并于之后的四乘一百米预赛中离奇掉棒。当目睹横空出世的博尔特连摘一百米、二百米以及四乘一百米三金,同时三破世界纪录后,颗粒无收的盖伊或许会想:有生之年是否还有希望颠覆牙买加短跑王朝。

  霍夫:“眼大胃小”的女飞鱼

  看着同胞菲尔普斯梦圆“八金”,一金未得的霍夫何其失落!要知道,被誉为女版菲尔普斯,实力超群的霍夫曾怀揣奥运“六金”雄心,但终败于密集赛程的体能挑战。对于十九岁的霍夫来讲,其勇气志向毋庸置疑,可也要记得一句老话“饭还是要一口一口地吃”。

  罗纳尔迪尼奥:惨败宿敌的奥运绝唱

  足球王国巴西从未获得过奥运金牌,勤奋备战的超级巨星小罗也无比渴望为祖国开创历史。当半决赛零比三惨败于宿敌阿根廷后,“狂怒”的巴西总统卢拉斥之为“耻辱”。时也,命也。对于和比利时的铜牌之争,黯然小罗无奈表示:“好歹也是一枚奥运奖牌”。

  费德勒:一金难掩天王落寞

  从法网到温网,天王费德勒在两项大满贯决战中接连负于“死对头”纳达尔。京奥男单比赛中,连四强也未进入的费德勒更是眼睁睁地看着纳达尔轻松摘金。不仅如此,费德勒还在纳达尔奥运夺冠日交出了占据四年多的ATP宝座,一个时代就此远去,意料之外的男双金牌岂可足慰落寞天王。

  拉德克利夫:“奥运”不济的马拉松女皇

  京奥比赛中的腿疼、抽筋再次证明了拉德克里夫在奥运上的坏运气。这位两次刷新世界纪录的英国马拉松“女皇”,在四年前的雅典奥运就因胃疼中途退赛。四次参加奥运,依旧两手空空,对于拉德克里夫无疑是残酷的。不知届时四十一岁的她能否如愿保持良好身体状态,继续参加本国举办的伦敦奥运会。

  程菲:跌倒在“程菲跳”上

  从团体到全能再到跳马、自由操单项比赛,中国女子体操运动突破者、领军者程菲不断失误着。尽管获得了女团金牌,但却跌倒在以自己名字命名的“程菲跳”上,这种打击对程菲而言无疑“菲比寻常”。希望萌生退役想法的程菲擦干泪水,尽快找到另一片蓝天。

  陶菲克:冥冥之中的因果报应

  雅典奥运羽球男单比赛,林丹首轮出局,陶菲克夺冠。北京奥运,两人命运却惊人般逆反复制。“林丹不如我,因为我有一块奥运男单金牌,而他在第一轮就被淘汰”,陶菲克的当年之言不知他自己可否记得。在叹惋无缘见证两大明星奥运巅峰对决后,世人只能无奈地相信:他们拥有各自的奥运。

  中国女足:足协定义的“三无”集体

  在败于日本队无缘四强后,中国足协主席谢亚龙将中国女足定义为“没精神、没斗志、没技术”三无产品之“奇思妙语”,不仅令被迫写检查的女足姑娘委屈落泪,更是“雷”到了、震怒了举国亿万球迷。尽管上届奥运惨败,尽管玫瑰不再铿锵,但生存、训练环境恶劣的女足此番能以小组第一能闯入八强已殊为可贵。试问对丑陋男足都表满意的谢亚龙:作为一个男人,何以对女足言辞苛刻至此?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