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澜:上帝与埃蒙斯夫妇的玩笑(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6:26   新民晚报
杨澜:上帝与埃蒙斯夫妇的玩笑(图)

  (杨澜)

  当埃蒙斯夫妇决定接受我采访的时候,我已经把故事的主题都设想好了:那就是丈夫如何在决赛中的最后一枪出现重大失误,重演四年前的噩梦,而又是如何在妻子的细心呵护与安慰下,度过了这一艰难时刻……但是当小两口真正坐在我面前的时候,我才发现故事根本不是这样,他们是如此的快乐,如此的满足,甚至把这次失误当做一个玩笑。

  马修·埃蒙斯说:“人们都问我,是不是受到4年前雅典奥运会脱靶事件的影响。其实我一年中要参加很多大赛,往往最后一枪是打得最好的。这次我不知怎么了,还没想扣动扳机,手指却下意识地动了。最后一枪发出去,打出4.4环的低分。这就是比赛不可琢磨的地方吧!”

  在一边的卡特琳娜·埃蒙斯更是大笑不止:“我捧着马修的脸,对他说‘这简直就是一个玩笑,很难让人相信这件事再次发生。’但我想任何事情的发生总会有理由的,如果说雅典奥运会成就了我们的爱情,这次上帝肯定要对我们说点什么。”我好奇地问:“你觉得上帝想要说什么呢?”卡特琳娜说:“也许上帝要对我们说我们的技术还不完美,还需要努力刻苦的练习。马修会参加伦敦奥运会的,事不过三吧!”

  埃蒙斯夫妇相信,真正的冠军有三层含义。一是比赛的成绩,二是一贯的成绩表现,三是面对胜利和失败的态度。当年就是因为他们相互欣赏彼此在赛场上的冷静、沉着和优雅的风度才心生爱慕的。“一个人在大赛中的表现绝对可以反映出他的人品和个性。”他们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中国观众不仅会记得他们在赛后甜蜜的拥抱,还会记得卡特琳娜在获得北京奥运会首金后给杜丽的安慰以及马修在失去奖牌后给邱健的祝贺。真正的体育精神不正是如此吗!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