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格谈北京奥运最令他感动一刻:埃蒙斯夫妇拥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4: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4日电 综合报道,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24日谈了个人对这次北京奥运会的具体感受,他说,最令他感动的时刻是美国射击选手埃蒙斯痛失金牌后的沉着镇定和面对妻子的冷静与深情。

  美国射击选手埃蒙斯在男子50米步枪三姿,最后一枪之前领先3.4分,没想到最后一枪严重失常,只射下4.4分,最后仅获第四,拱手将金牌让给中国的邱健。

  埃蒙斯在2004年雅典奥运也发生几乎相同的憾事,最后一枪脱靶,以第八名收场。而埃蒙斯的捷克妻子卡特琳娜-埃蒙斯,则是在北京奥运首日在射击项目夺得首金。

  罗格说,埃蒙斯面对挫败,仍能一笑置之,坦然面对,给妻子一个深情拥抱,同时对外表示“这是绝大的错误,我会承担责任,但我一定会再一次返回奥运殿堂”。罗格说,埃蒙斯的态度让他深受感动。

  他说,“有时奥运精神并表现在夺金上,而是在于运动员如何每天面对自己的高低潮,以及心灵和肉体上的挣扎和考验”。他还希望埃蒙斯能够振作起来,继续参加下届奥运会,他也希望能够继续看到他在赛场上矫健的身影。

  罗格还表示,格鲁吉亚和俄罗斯选手能够在颁奖台上互相拥抱,使运动超越了政治国界,是他心目中本届奥运最值得一提的故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