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聚集奥运射击场的神仙伴侣 赢了你输了世界又如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0:09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木子晨

  在2004年之前,马修·埃蒙斯是一只孤独的美国小“白羊”,卡特琳娜·库尔科娃是一只冷酷的捷克“天蝎”。而缘分就是这样,让两个原本毫无关系的人走到了一起。命运在那一年的8月22日——中国农历传统的七夕情人节改变。

  雅典奥运会痛失金牌后,埃蒙斯只身一人来到雅典当地的一家酒吧,这个时候,只有酒精能缓解美国人在事业上的失意。埃蒙斯当时郁郁寡欢,显然没有察觉一个金发美女已经悄然走到身边。“喝一杯怎么样?一切都会过去,不是吗?”这名金发女郎不是别人,正是一向以酷出名的捷克射击名将卡特琳娜。“对于我来说,卡特琳娜就像女神一样降临。她是来拯救我的,我立刻停止了忧伤。”埃蒙斯回忆起那一个令人绝望又充满希望的晚上。

  两人的感情没有因为雅典奥运会的结束而冷却,在当年的世界杯总决赛上,一次“心灵对话”让两人的关系产生了实质性的突破。马修和卡特琳娜清楚,对方就是自己的命中注定的另一半。

  马修用自己的幽默和诙谐,融化着外表如冰山般孤傲的捷克美女, 同时,白羊座的马修在事业上也帮助了卡特琳娜很多。因为妻子在捷克的训练条件一直不是很好,埃蒙斯就很贴心地把卡特琳娜带到美国训练,并专门为他请了教练。马修不仅在事业上帮助卡特琳娜,在妻子生病时,埃蒙斯更会无微不至地进行照顾,半步都不肯离开,因为他知道妻子在美国只有自己一个亲人。

  北京奥运会前,埃蒙斯夫妇就成了关注度很高的运动员情侣。妻子卡特琳娜率先在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中出战,而这是中国运动员杜丽的主场。

  不过这些对于卡特琳娜来说,都不重要,因为捷克美女知道,在身后永远有一双眼睛只看得见自己;有一个声音,只为自己呐喊,那就是丈夫马修。最终,卡特琳娜站在了最高的领奖台,成功夺下北京奥运会首金。

  还没脱下比赛服,卡特琳娜就转身寻找马修的身影,埃蒙斯比自己的妻子还开心,要不是隔着护栏,马修真是恨不得抱起妻子,抛向空中。两人隔着护栏亲吻在一起,这也成了奥运第一天最甜蜜的一幕。

  上帝是不是太羡慕这对鸳鸯了呢,还是有意要考验他们?之前拿到一枚银牌的埃蒙斯却没能继续妻子的好运,男子步枪3×40的比赛中,“小白羊”又是在最后一枪倒下,金牌落到了中国选手邱健的手里。

  其实,埃蒙斯的金星和火星也都落在白羊座,有着超强的运动天赋。白羊座的人争强好胜,不甘落后于他人,事事想争第一,而埃蒙斯本人也确实具备了世界第一的实力。然而白羊座的人往往缺乏耐心,做事情很难善始善终。所以虽然埃蒙斯有着超强的实力,却有着粗心大意不能坚持到最后的缺陷。

  比赛结束后,埃蒙斯像个犯了错的孩子,一直低着头,磨磨蹭蹭整理装备,不敢回头去看妻子一眼。卡特琳娜此时的心情也一定很难过,但她不愿意把这种情绪再传递给已经足够失落的丈夫。安慰的语言,鼓励的眼神,还有那深情的一吻。在接受采访时,卡特琳娜说:“马修是我心里永远的冠军。那个失误?还真是个‘奇迹’!” 卡特琳娜就是有那么一颗宽容体贴的心。

  尽管上帝一次次地跟埃蒙斯开着玩笑,或许下一届奥运会,“小白羊”又会犯错,但妻子卡特琳娜总会在第一时间站在丈夫身边,全心实意的为“小白羊”着想,温柔体贴,重感情。射击并不是埃蒙斯生活的全部,和卡特琳娜和睦地过着小日子,才是一生的幸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