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会成女子垒球绝唱 日本终结美国垒球神话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3:24   体坛周报

  记者应虹霞报道

  8月21日是日本女子球类运动悲喜交加的一天。一边是日本女足不敌德国队,遗憾地未能实现奥运奖牌梦,一边却是日本女垒创造历史,3比1力克美国实现金牌梦。要知道,美国女垒是世锦赛六连冠得主,且从未在奥运会上让出过王者宝座。悉尼得银、雅典得铜,始终与冠军缘悭一面的日本队终于达成梦寐以求的心愿。

  日本的首发投手是队中王牌上野由岐子,一出手就是一记力投。此后,上野继续担纲投手的重任,始终力投连连,毫无疲劳之象。日本队在第3局的进攻打破了比赛平衡,上半场,第4名击球手狩野亚由美打出一记安打,三科真澄跑回本垒,日本队先得1分。紧接着在第4局上半场,山田惠里放了一记本垒打,再得1分。日本队2比0领先,完全掌握了场上节奏。

  进入第4局,下半场,美国队由布斯托斯以一记本垒打帮助美国队扳回1分,1比2。第5局和第6局,日本队挺过了危机。第7局,日本队继续进攻,上半场,第4名击球手藤本索子打出一个安打,广濑芽跑回本垒,再得1分,将比分改写为3比1。下半场,日本队顶住了美国队的猛攻。

  终场哨响,胜利最大功臣上野由岐子被队友们高高抬起,骄傲地伸出手指做出“第一”的手势。看台上,特地从日本前来北京为女儿加油的上野夫妇也惊喜地拥抱在一起。父亲正通激动地说:“没想到会拿冠军。”母亲京都说,“我们都知道女儿拼了,我们为她骄傲。”

  这是日本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第三次与美国队相遇,在预赛和半决赛中,日本队都输给了美国队。是执着的信念支撑着日本队,在决赛中夺得了梦寐以求的金牌。

  女垒捷报传来,刚刚还沉浸在女足告负沮丧中的日本国民纷纷表达内心的喜悦:“打败美国,幸福到极致”,“感谢奉上这样一场激动人心的鏖战”。人们也把赞辞送给这场胜利的最大功臣:“上野选手身心都十分顽强,只能用实在太强了来形容她。”《读卖新闻》打出“女垒夙愿之金——上野完投,打线奋起”的标题。

  曾率领日本女垒征战悉尼和雅典的前主帅宇津木妙子,虽然留在日本国内,却担任了日本电视台的现场解说。目睹日本女垒姑娘们终于夺冠的一瞬,她的眼睛湿润了。而这支日本女垒的主帅齐藤也是她当年的弟子。“齐藤很好地接过了指挥棒,我也放心了。上野今天的表现无可挑剔。当年我没有做到的,她们都做到了。”

  从2012年伦敦奥运会起,女垒项目将被排除在奥运会之外,北京奥运成为女子垒球的绝唱。这块创造历史的金牌,也为深受日本国民喜爱的女垒运动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