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约科维奇:铜牌像金牌一样闪亮 会再次回来北京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3:10   体坛周报

  记者诺瓦克报道

  21岁的塞尔维亚网球明星,世界男单排名第3的德约科维奇在赢得铜牌之后非常高兴,他离开北京时,在机场接受我的采访时,都一再亲吻这枚铜牌。

  TITAN:在赢了布雷克并且确保铜牌之后,你亲吻了地板,你几乎把你所有的装备都抛向了看台上的球迷,你手执塞尔维亚国旗兴奋地跳了起来。你已经获得了许多成功,得到了伟大的胜利,但是这次好像是你最甜蜜的胜利之一,是那样吗?

  德约科维奇(笑):是的,的确是这样。也许大满贯在我们这项运动中有更大的价值,但是参加奥运会是一种特殊的感觉。赢得一枚奖牌是一个巨大的成就。不是每个运动员都有机会这样做。所以当我战胜了布雷克时,对我来说那一刻确实太棒了。我为塞尔维亚赢得了一枚奖牌。在输给纳达尔(在半决赛中)之后,我真的很失望,当然我非常想要进入决赛。但是我非常高兴,对我来说这枚铜牌就像金牌一样闪亮。为此我大大地庆祝了一番,那是真的(德约科维奇再次笑了)。那是非常激动人心的一刻,我不能控制我自己。在那一刻,所有的压力、紧张和希望都不存在了。

  体坛:你能描述一下大满贯、大师杯赛和奥运会的网球比赛有什么不同吗?

  德约科维奇:你不能这么比较。奥运会的奖牌确实有很大的价值,但是在网球中,大满贯的重要性是不同的。在这里,你为你的国家打球。这是一次巨大的赛事,奥运会在体育运动中是最大的比赛,我确信在这儿的所有运动员会百分之百的尽他们的全力赢得金牌。

  体坛:还有另一个不同,在这儿,在你的职业生涯里,你第一次在被打败之后,还要打另一场比赛,铜牌争夺赛。你会不会感觉有一点奇怪?

  德约科维奇:是的,当然是有一点奇怪。通常来说,当你输了,你只能收拾好行李,每二天早上赶去机场。但是在这儿,我还要打另一场比赛,我很高兴我要设法克服疲劳,并且找到比赛的新动力,为了争夺铜牌。

  体坛:在与纳达尔相遇的半决赛中,你们俩都显示了伟大的网球技艺,但是最后你输了。你曾说你不确定是否身体上和心理上准备好了铜牌的争夺赛。但不到24小时,你看上去状态很好。你是怎么样让状态回升的?

  德约科维奇:我把失败看得很严重,我有许多的期待,我也几乎要打败他了,但是我必须提高精神,以满满的动力进入铜牌争夺赛,以良好的状态继续比赛。我很高兴我成功了,那也是后来我如此兴奋的原因之一。

  体坛:你说你非常享受在奥运村的生活,我听说你与著名的运动员合了影?

  德约科维奇:是的,我真的非常喜欢这里。这是一次很好的经历。你可以看见如此多的运动员,有些人你只从电视上见过,突然间你有机会和他们在一起吃早饭或是午餐,感觉太好了。你能看见科比,詹姆斯等,当然我会抓住机会和他们合影,那太有趣了。当然,也有其他运动员要求和我合影。

  体坛:你必须马上离开北京,因为美国公开赛即将开始。你会更愿意呆在奥运会直到最后吗?

  德约科维奇(笑):如果我想要在美国公开赛的第一轮就出局,我会那么做。当然,在这多呆两天,支持我们的运动员会很好,我们还能赢得一些奖牌。但是很不幸,这是不可能的。我必须要离开。

  体坛:奥运会铜牌会不会鼓舞你在美国公开赛的士气?

  德约科维奇:我认为有了这枚铜牌,我给了自己更多的动力。我觉得我在北京表现了很好的网球运动,我有很好的机会进入决赛,但是我现在只希望能有一个短暂的休息,然后集中精力在美国公开赛上。我在这儿感觉很好。我希望我会再次做得很好。不管怎么样,奥运会奖牌是一个大的成功。

  体坛:你关注了奥运会的其他比赛吗?你对中国运动员取得的伟大成功怎么看?

  德约科维奇:我几乎没看其他比赛,在比赛后,我几乎没有时间休息。这是我不喜欢这次比赛的唯一的一件事,许多比赛都在晚上很晚的时间举行,我不太习惯。我们中没有人习惯,呆在体育场到半夜。但是他们是这么安排的,我们不得不遵守奥运会的时间表。我知道中国人获得了许多奖牌,他们肯定还会继续收获奖牌。2008年的北京是一次难忘的经历。

  体坛:去年的大师杯时你在上海,但这是你第一次在北京。你打算要看看这座城市吗?

  德约科维奇:我没有时间,很遗憾,我听说这是一个值得参观的城市。我肯定我会再次来这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