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网球双胞胎兄弟最默契 唯一不能分享是姑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1:4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然报道 北京奥运会上,最让美国网球迷意外的不是她们女单上的双双出局,而是美国双胞胎组合布莱恩兄弟居然在男双半决赛中失守。事实上,自从2003年美网后坐稳世界第一宝座,布莱恩兄弟在男双领域的地位就不可动摇。在北京奥运会的男双选手中,这对兄弟无疑是最大牌的。不过尽管两人的金牌梦最终只能以铜牌收场,但成败如何从来就不会影响布莱恩兄弟之间的默契。

  “我们两个一起吃饭,一起逛街,一起旅行,唯一不能分享的,就是姑娘。”弟弟鲍勃·布莱恩曾经这样形容两人的关系。的确,这两个出生时间只相差2分钟的美国小伙从不各自为战,小时候,两人都曾经是美国青少年网球巡回赛里的单打高手,但一旦在比赛中要遭遇同室操戈,兄弟情深的他们会选择双双弃权,以至于成为ATP职业球员后,两人干脆放弃了名利前景更佳的单打赛场,一齐投身相对受冷落的双打赛场。“那都是为了老妈的神经,从2岁开始,我们亲爱的布莱恩夫妇便不允许我俩‘开内战’。”鲍勃曾经这样解释。

  弟弟鲍勃比哥哥麦克高出3厘米,性格也更活泼一些。但在球场上区分他们更为简单:左手握拍的是鲍勃,右手击球的是麦克。同时,爱好摇滚乐的哥俩在乐器选择上也不同,麦克一般负责架子鼓,而鲍勃则弹键盘,每年两人的专场演唱会几乎是上海大师杯场外最受欢迎的节目。

  中国俗语,打虎亲兄弟。两人配合拿到过5个大满贯双打冠军,是历史上第三对实现大满贯双打全满贯的男球员。“网球是项相对孤独的运动,我很幸运,整个漫长的赛季我都有亲兄弟相伴。”麦克表示,“干任何事情,我们都会征求对方的意见。但是女朋友嘛,那就免了,我可不想找个他也喜欢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