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西哥跆拳道冠军教头:两枚金牌,我想都没敢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3:51   新华网
墨西哥跆拳道冠军教头:两枚金牌,我想都没敢想
8月20日,墨西哥选手佩雷斯在北京奥运会跆拳道男子58公斤级冠亚军决赛中战胜多米尼加选手梅塞德斯,获得金牌。这是佩雷斯(右)在庆祝胜利。新华社记者邢广利摄

墨西哥跆拳道冠军教头:两枚金牌,我想都没敢想
8月23日,在北京奥运会跆拳道女子67公斤以上级决赛中,墨西哥选手埃斯皮诺萨(左)战胜挪威选手索尔海姆,夺得金牌。新华社记者邢广利摄

  新华网墨西哥城8月24日奥运专电(记者刘健、温浩江)继吉列尔莫·佩雷斯之后,玛丽亚·埃斯皮诺萨23日再次为墨西哥代表团拼下一枚沉甸甸的奥运金牌,这让墨西哥跆拳道队教练奥诺弗雷欣喜若狂。“两枚金牌,我想都没敢想,但我的孩子们通过努力做到了,我现在的感觉真是太棒了”!

  从事跆拳道教练生涯近30载,奥诺弗雷终于在本届奥运会上收获了巨大的成功,佩雷斯与埃斯皮诺萨分别在男子58公斤级和女子67公斤以上级比赛中折桂。看到自己的弟子登上奥运冠军领奖台,这位墨西哥老人坦言,自己的喜悦已经无法用语言来表达。

  “除了高兴还是高兴,佩雷斯和埃斯皮诺萨跟了我很多年,我非常了解他们,也相信他们有夺取奥运金牌的实力。现在两个孩子同时在奥运会上实现了金牌的梦想,还是让我觉得好像在做梦一样,而且就是做梦我也没想过他们俩能一起夺冠”。

  奥诺弗雷一心铺在跆拳道事业上,跆拳道队成了他的第二个家。“我的这个家有20多个孩子,我就是这个大家庭的父亲;孩子们训练都很刻苦,也都很听话,和他们在一起我很高兴,”奥诺弗雷说起这个家来,脸上满是幸福的表情。

  奥诺弗雷是墨西哥跆拳道队功勋教练,他率队在2007年北京世锦赛上夺得了1金1银1铜,他的弟子在当年的泛美运动会上也有不俗的表现,取得2金1铜的战绩。奥诺弗雷还因此得到2007年墨西哥全国体育奖,他是获奖者中唯一的一名教练员。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