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加坡48年首夺奥运奖牌 刘国栋:比中国夺金还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1:51   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 杜旻

  新加坡队不仅队员是清一色的海外兵团,他们还有一个中国教练——刘国栋。没错,他是大名鼎鼎的刘国梁的哥哥,中国男队中的郝帅、马龙也都是他曾经培养出来的。刘国栋现在担任新加坡队主教练,并在北京奥运会上为新加坡体育历史取得突破。

  “我要感谢新加坡政府、总理、部长和奥委会主席,没有他们的支持,新加坡乒乓球不会取得今天的成绩。这是新加坡48年来取得的第一枚奥运奖牌。”刘国栋显得十分激动,“我现在可以骄傲地说,除了中国队,我们是最棒的。”

  刘国栋说:“新加坡队取得这枚银牌,比中国队拿到金牌还要难。半决赛能够击败韩国队,已经是我们最大的成功。这次我们研究了除中国队外的所有对手,也遇到了所有我们不想遇到的对手。这枚银牌货真价实,来之不易。”

  为什么没有更进一步?刘国栋笑了,“打败中国队是不可能的,我们和中国队不在一个平台上。但我们真的已经打得很好了,发挥出了最好的水平,我给我们的队员打100分。”

  新加坡队女一号李佳薇赛后也差点流下激动的泪水,“我非常满意这个结果,毕竟中国队太强了。我们已经打败了所有其他球队,我真的很开心,我想哭,但是我不能哭。”比赛还没结束,李佳薇就和队友不停地笑,仿佛根本没有在打这场决赛。“我们都非常开心,所以我们会笑。对新加坡政府的支持我无以回报,只有回去以后更加刻苦地训练,将来取得更好的成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