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隔24年郎平率美杀进决赛 巴西女排登上奥运之巅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8:53   北京晚报

  昨晚首体的夜空无比晴朗,郎平率领她的美国弟子向保持全胜的巴西女排发起强有力的挑战。虽然巴西女排最终以3比1击败美国队,历史上第一次夺取奥运会女排金牌,但郎平十分精彩地赢了巴西队一局,这一局是巴西女排在北京奥运会上丢掉的惟一一局。

  这里是北京奥运会女排决赛赛场,所以两队开局都比较紧张,但巴西队看上去更紧张,开局以0比4落后。也许所有人都认为巴西队是夺冠最大热门,这反而给巴西队增添了压力。

  不过巴西队很快便展现出应有实力,以7比6反超。接下来,她们以迅猛的态势拉大领先优势,并以25比15横扫第一局。第二局,美国队以5比1领先,郎平绝对不会轻易地将冠军拱手相让。美国队利用发球破攻,以10比4领先,首都体育馆变成了美国队主场。“郎平!加油!”“郎平,加油!”中国球迷的呐喊响彻全场。美国队的拦网有效地抑制住了巴西队的进攻。随着汤姆的强攻得手,美国队以25比18扳回一局。

  猛醒的巴西女排以25比13拿下第三局。第四局,美国队利用发球严重破坏了巴西队一传,并以16比15将比分反超,这就是郎平的才华。21平!美国队打得异常出色,但是巴西球星法比亚娜关键时刻拦网得手,谢拉连续两次拦网得分,24比21!当美国队汤姆扣杀出界时,比分定在25比21!巴西队历史上第一次夺得奥运会冠军!38岁的二传手弗法奥哭了,她被队友抛向了天空。

  感谢巴西队,她们为我们带来了快乐,展示出当今世界女子排坛技术最全面的排球!感谢郎平,她率领不被看好的美国女排24年后再度杀进决赛!现场,郎平享受着全场中国球迷冠军般的欢呼。郎平的传奇,也许仅仅是一个开始!

  本报记者 孔宁 李立 J087 J148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