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举53公斤级泰国斩获08首金 韩国白俄分获银铜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7:05   新浪体育
女举53公斤级泰国斩获08首金韩国白俄分获银铜牌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10日下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重比赛进入第二天。在首先进行的女子53公斤级比赛中,泰国名将芭芭瓦迪以抓举95公斤、挺举126公斤和总成绩221公斤为泰国代表团摘得本次奥运会的首枚金牌,同时她也打破了杨霞保持的125公斤的奥运会记录。韩国的尹真熙和白俄罗斯的诺维科娃总成绩同为213公斤,尹真熙体重较轻幸运摘银,诺维科娃屈居第三。

  实力强劲的中国女队此次并没有派选手参加53公斤级的比赛,该项目的金牌争夺主要在泰国、印尼、韩国和白俄罗斯选手之间展开。泰国名将芭芭瓦迪、印度尼西亚选手卢比瓦斯。韩国的尹真熙以及白俄罗斯的诺维科娃都具备争夺奖牌的实力。

  首先进行的抓举比赛夺冠热门选手的开把重量均超过了91公斤且第一次试举悉数成功,特别是韩国的尹真熙开把重量94公斤轻松获得成功在国外选手中极为罕见。第二次试举冲击95公斤芭芭瓦迪和诺维科娃均顺利过关,只有卢比瓦斯两次冲击该重量失败处于不利地位,最后亮相的尹真熙向97公斤发起冲击同样未能获得成功。芭芭瓦迪、诺维科娃和尹真熙在最后一次试举冲击97公斤均告失利。

  抓举比赛过后芭芭瓦迪和诺维科娃以95公斤暂列前两位,尹真熙94公斤排名第三,成绩为93公斤的马里达林和91公斤的卢比瓦斯也保留了夺牌希望。

  挺举比赛诺维科娃连续两次冲击116公斤终获成功,第三把也成功举起了118公斤重的杠铃。尹真熙则在首次试举中轻松举起了116公斤重的杠铃,第二次试举118公斤虽然上举过程相对艰难,但是她咬牙坚持到最后取得成功,第三次试举119公斤尹真熙依然在战术安排上依然求稳,试举成功使得尹真熙和诺维科娃在总成绩上均为213公斤,尹真熙凭借体重较轻的优势力压劲敌。

  实力突出的芭芭瓦迪开把重量120公斤获得成功提前锁定金牌,第二次试举又以126公斤打破了中国名将杨霞保持的125公斤的奥运会记录,第三次试举芭芭瓦迪冲击130公斤的世界纪录未果。

  最终,泰国的芭芭瓦迪以总成绩221公斤折桂,尹真熙和诺维科娃总成绩均为213公斤分获第二和第三。 (高加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