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加拿大赢得首枚金牌 华裔黄嘉露凯旋归受欢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10:55   中国新闻网
为加拿大赢得首枚金牌 华裔黄嘉露凯旋归受欢迎
为加拿大赢得首枚金牌的黄嘉露。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在北京奥运为加拿大赢得首枚金牌的华裔摔跤运动员黄嘉露(Carol Huynh)周一(8月25日)下午返抵卡加利国际机场,受到热烈欢迎。

  现年27岁、在卑诗西门菲沙大学(SFU)毕业的卡加利大学摔跤会会员黄嘉露说:“我感到疲倦,对回家感到高兴。我感到很特别,回来看见朋友及家人感到很好。这里有很大的分别。”

  原来自卑诗黑泽尔顿(Hazelton)的黄嘉露,出征奥运时颇为低调,甚至没有人认识,今次凯旋归来,已成英雄及模范。

  她在奥运开幕第8日,在48公斤级自由摔跤决赛,击败日本三届金牌得主伊调千春(Chiharu Icho)。继她取得加国首枚金牌后,其它运员接连得一银一铜,令苦候奖牌的加国运动员以至全国国民为之雀跃不已。

  而升起国旗领奖时热泪盈眶的一刻,更深留黄嘉露记忆中。她说:“我感到高兴的是大家知道我的感受、运动员的感受……这不单可以推动运动而且可以转化为每一个人的梦。”

  黄嘉露与丈夫比格斯(Dan Biggs)于两年前移居卡加利,她未回复是否参加2012年的伦敦奥运,但她可以肯定的是,她未打算退出体坛。她说:“现在我会放松一点,在一两个月内复出训练。我觉得在每一个运动员生涯中都有起跌。你接受高峰,也在低处学习。我会继续看可以走多远,但不敢确定会否赴英出战2012年奥运。”

  她表示自己刚回来,现时谈论4年之后的事情,可能言之尚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