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村堪称“天下第一村” 历任村长各具非凡才能(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08:44  北京日报

  雅典奥运村村长:

  “三顾茅庐”才“出山”的银行家

  2004年8月9日,中国代表团在雅典奥运村举行了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在仪式结束后的欢迎致辞上,雅典奥运村村长伊奥尼斯·玛诺斯为中国代表团带来了一个小小的惊喜:“祝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功!”虽然玛诺斯的中文说得并不算标准,但这句简短的祝福却赢得了在场运动员的热烈掌声。

  年逾6旬、貌不惊人的玛诺斯来头不小,他曾经担任过希腊国家银行行长和欧洲银行联合会执委,在希腊拥有着十分广泛的影响力。正是看中了他出色的组织协调能力,雅典奥组委主席安吉洛普罗斯不惜“三顾茅庐”,力邀他“出山”出任雅典奥运村的村长。

  而事实证明,安吉洛普罗斯的确是“慧眼识珠”。雅典奥运会期间,在村长玛诺斯带领下的奥运村运行团队为16000名运动员、工作人员和4000多名志愿者提供了周到的服务。

  在饮食方面,雅典奥运村在奥运会开幕前半年,就早早地对奥运村内的厨师进行了上岗培训,以保证奥运会期间各国和地区运动员都能吃到满意、可口的饭菜。为了让雅典的厨师做好中餐,早在半年前餐饮部门就对厨师进行了专业培训。“不仅中国菜口味纯正,就是韩国、日本等国的选手,也能在这里找到烤肉、泡菜、寿司等具有民族特色的食品。”玛诺斯自豪地说道。在住宿方面,玛诺斯同样做足“功课”:“除了常规标准的床位之外,我们还特意为柔道、摔跤、篮球、排球等对床位有特殊要求的选手,准备了加长、加厚的大床。他们将睡得像在自己家里一样舒服。”

  在这位商界精英的带领之下,雅典奥运村运行得有条不紊,为雅典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