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村堪称“天下第一村” 历任村长各具非凡才能(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08:44  北京日报

  盐湖城冬奥会:

  最负盛名的企业家

  “在人的一生当中,你可能会有多次出任协会主席、公司领导,甚至是银行行长的机会。但担任奥运村村长的宝贵机会,一生中却仅有这么一次,我一定会十分珍惜。”得知自己被盐湖城冬奥委会选中担任奥运村村长一职后,斯潘塞·埃克尔斯这样感慨地说道。

  斯潘塞·埃克尔斯,是美国犹他州最负盛名的企业家之一。多才多艺的埃克尔斯不仅是韦尔斯·法戈连锁银行的主席和首席执行官,还曾经是美国滑雪队的队员和著名的慈善家。在选择由哪个城市代表美国申办2002年冬奥会时,埃克尔斯对犹他州盐湖城的鼎力支持起到了“扭转乾坤”的作用。

  埃克尔斯对冬奥会的贡献不仅仅是时间和精力上的,更是经济上的。盐湖城申办冬奥会成功后,埃克尔斯家族所创办的基金会随即宣布,他们将为冬奥会开幕式提供800万美元赞助,其中200万专门用来制作奥运火炬台。另外,他们还特别捐赠1000万美元用于犹他大学体育场的翻修工程。为此,该体育场被命名为赖斯·埃克尔斯体育场,盛大的盐湖城冬奥会开幕式便在这座体育馆举行。除了上述两笔家族捐赠外,埃克尔斯还以个人名义为冬奥会捐款100万美元。

  正是基于埃克尔斯对盐湖城冬奥会的无限热情和贡献,经盐湖城冬奥会组委会主席罗姆尼提名,埃克尔斯成为盐湖城冬奥村的村长。RJ212

  相关链接

  奥林匹克村

  奥林匹克村又称奥运村或运动员村,是奥运会主办者为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官员和工作人员提供的住宿地,也是奥运会赛事最重要的服务场所之一。作为各国家和地区运动员及代表团成员的主要居住地,奥运村承担着全部奥运会和残奥会运动员、官员在住宿、餐饮、娱乐、休闲等方面的服务工作,也是各国和地区运动员集中举行国际交流和联欢活动的场所。奥运村由运动员村、两个媒体村和超编官员驻地组成,承担着奥运会服务的重头任务。北京奥运会赛时,将有205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6千多名运动员和随队成员、7千多名各国记者居住、生活在奥运村。

  1932年的洛杉矶奥运会,首次建造了专门供运动员、官员和工作人员居住的建筑群,从此这个做法成为传统,并在《奥林匹克宪章》中加以规定:奥运会组委会应提供一座至少在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前两周至闭幕式后3天期间可入住的奥林匹克村。RJ212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