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郎平亲述火炬传递:特意化妆 做好教训暴徒准备(图)(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0:37  体坛周报
郎平亲述火炬传递:特意化妆 做好教训暴徒准备(图)(2)
郎平整装待发
郎平亲述火炬传递:特意化妆 做好教训暴徒准备(图)(2)
铁榔头特意化妆

  第二天上午,我们在酒店吃完早餐后开了个会,会上宣布这次火炬是两人一起跑,我是第37棒。我的搭档是一位来自佛罗里达的退休体育老师,老先生让我叫他詹姆斯。听说和我一起跑,老先生很担心地对我说他的右胯不太好,不能快跑,让我悠着点儿。我一听乐了,赶快告诉他,我的腰不好,腿也不好,膝盖动过七次手术,我俩一起跑,看来是非常合适的。开完会就上巴士等着出发了。

  主办方规定上车以后就不能再打手机了,所以我上车前特意打电话给苏和几个中国朋友,告诉他们我的预定接火炬地点,然后就关机了。差不多一个半小时以后,我们的车才开动。开动以后旧金山市市长上车告诉大家因为担心发生踩踏事件,火炬传递路线临时换了一条,改变路线以后我将在金门大桥引桥那段跑。我一听傻了,这下坏了,我没法通知我的朋友们了,他们肯定在老地方傻等呢!

  也就一转眼的工夫,工作人员就通知我和詹姆斯下车准备了。

  一切顺利。

  和前一对火炬手交接、点燃,然后我和詹姆斯一起举着火炬缓缓往前跑,一边跑,一边挥手向跑两边的人群致意。我抱着一丝幻想一直在人群里搜索我的朋友,但是我一个朋友都没看到。

  倒是詹姆斯运气很好。我听到左边有一个男人朝喊我们,我一看自己不认识,就问詹姆斯是不是他的朋友。他转过脸一看,可激动了,很自豪地告诉我那是他大儿子。没跑几步我们右边又一个喊的,再问詹姆斯,他说太巧了,那是他二儿子。我当时心想,这不成心气我吗?怎么他的儿子这么神通广大,老爹临时改路线都不错过!

  想想苏和汤姆,还有不少专门为我赶来的中国朋友,他们早早来到旧金山,还忙前忙后帮我准备。可是因为临时改变火炬传递路线,他们都没亲眼看到我跑,真是非常遗憾。不过还好,一路上都能看到五星红旗飘扬,我看不到熟悉的朋友,就冲着五星红旗使劲挥手。

  二百米的路程很短,好像还没跑够呢,就该与下一对火炬手交接了,看着他们急切地等待这承载梦想的二百米时的表情,我想起了北京奥运会的那句口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参加完火炬接力,我把火炬带回家,浪浪拿着左看右看,很是好奇。北京奥运火炬在旧金山传递,她和她的同学都知道这件事,浪浪试探性地问我:“妈妈,我能不能把火炬拿到学校去展示一下?”

  不过我没答应,因为怕她拿不回来。这可是我的第一个奥运火炬。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