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郎平亲述火炬传递:特意化妆 做好教训暴徒准备(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0:37  体坛周报
郎平亲述火炬传递:特意化妆 做好教训暴徒准备(图)
郎平整装待发
郎平亲述火炬传递:特意化妆 做好教训暴徒准备(图)
铁榔头特意化妆

  我的首个奥运200米

  过去的这个周末,是我在北京奥运会结束前的最后一个大周末。女儿浪浪本来要去外地比赛,我让她跟老师请假别去了。因为在下周我返回科罗拉多之后,可能一直到北京奥运会结束,我都没有时间跟她在一起Happy了!

  举着北京奥运会的火炬在旧金山跑过二百米之后,我的2008年奥运之旅,也算是正式启动了。

  上周当奥运火炬手的经历,是我这么多年来的第一次,感觉很新鲜。但是因为在巴黎、伦敦传递中有一些“小插曲”,这次去旧金山传递火炬,不少朋友为我担心。

  我们头儿、美国排协主席比尔是最担心我的安全问题的。我4月5号从中国飞到美国以后,他基本上一天一个电话打给我,问了我好几次:“Jenny,你肯定要去旧金山参加火炬传递吗?”

  在我准备从洛杉矶飞旧金山时,头儿又打来电话说:“你要是现在不想去了的话也没有问题,如果你担心安全问题,你可以弃权,不必勉强自己。”可以想象当时的形势是比较严峻的。不过我倒是挺平静,没把那些问题太当回事。

  从1984年以来,6届奥运会哪一次不得有点“小插曲”啊。1996年我带中国女排参加亚特兰大奥运会,当时奥林匹克公园还爆炸了呢,不也有惊无险吗?我觉得问题不大,再说今年奥运会可是在我的家乡举行,中国人哪能主动弃权。我跟头儿说了,让他放心,如果谁来抢火炬,我是谁啊!“铁榔头”,我拿火炬抡他!他一听就乐了。

  到了旧金山,美国奥委会主席尤伯罗斯先生给我们火炬手开了一个会,鼓励我们要好好保护奥运圣火。旧金山市市长也来给我们加油,让我们相信警方一定会保证安全。他们讲完话,火炬手们使劲鼓掌,大家都纷纷表示有信心跑好火炬。我看到其中还有一个八十多岁的老太太,她跃跃欲试的样子让我彻底没了顾虑。我可比她强壮多了,她都不怕,我有什么可担心的。在火炬手中,我还看到了咱们中国的奥运游泳冠军林莉、NBA的总裁大卫·斯特恩,还有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沙排冠军得主沃尔什。

  我在美国女排的助手苏和汤姆也专程到旧金山给我助威,他们比我还早一天到。幸亏有他们在,那天是带的一双黑色运动鞋去跑火炬,结果说不行,必须是白色运动鞋,苏和汤姆临时到商店里给我买了一双应急。还有发给我的衣服是XXL的,特别大,松松垮垮不好看,为了保证我出镜的形象,苏又特意去给我买了件衣服套在里面。一切就绪,就等着跑了。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