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一周综述:勇敢金晶感动中国 林丹打人射击失金(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8:13  新浪体育

  老马巴蒂爽约圣火传递

  4月12日,北京奥运会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传递,这是奥运圣火首次到达该城市,因此阿根廷各界给予了隆重的关注和热情迎接。在当天的传递活动中,原来定为第一棒的球王马拉多纳并未出现,传递中另一名阿根廷足坛名将巴蒂也未现身。不过整个传递活动气氛和谐热烈,奥运圣火受到了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民的热烈欢迎与响应。最后,阿根廷著名女子网球运动员萨巴蒂尼点燃了圣火盆,标志着奥运圣火本站传递圆满结束。

  射联世界杯中国枪手集体哑火 

  4月12日,好运北京2008年国际射联世界杯赛在北京射击馆正式鸣枪开赛。作为北京奥运会的全面预演,本次比赛吸引了中国所有奥运会参加队员参加,也吸引了各国名将前来热身。在第一项女子气步枪决赛中,奥运会冠军杜丽获得一枚铜牌,金牌被捷克名将卡特里娜-埃蒙斯摘得。另一名中国选手赵颖慧则未进入决赛。

  接下来,在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上,很有希望夺金的任洁在最后一枪发挥失常,把金牌让给名不见经传的法国选手。在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没有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石兴隆排在了第五位,而赛前寄予众望的谭宗亮和庞伟被挡在了决赛圈外。在男子飞碟多项移动靶项目上,中国派出的三名选手李亚军、李洋与张冰均止步于资格赛。

  这样,在本届比赛的前两天,中国队仅收获两铜,成绩不尽如人意。而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的一句——“历届奥运会所在国在射击项目的成绩都是滑坡的,根据前两天的情况,跟其他举办国的情况有雷同之处”,更是让人对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神枪手们的表现捏了一把汗。

 圣火完成达累斯萨拉姆传递 

  北京时间4月13日凌晨,结束了布宜诺斯艾利斯传递之后,奥运圣火抵达坦桑尼亚海滨城市达累斯萨拉姆。这是自1936年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开始以来,圣火首次经过东非地区。本站传递中,圣火在达累斯萨拉姆火车站广场被点燃,经纳尔逊·曼德拉大道到达终点——坦桑尼亚国家体育场。值得一提的是,本站传递的起点火车站和终点坦桑尼亚国家体育场都是中国参与援建的,因此这一传递路线也凝结着两国人民的友谊之情。

  此外,上一周还有一些人值得我们去关注,因为他(她)们为了奥运梦想一直在努力着。

 短池游泳锦标赛中国成绩平平

  4月9日,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在英国曼彻斯特开战。在为期5天的比赛中,中国队共派出男6、女12共18名选手参赛。在世界泳坛纪录频破的今天,中国泳将的表现多少让我们期待。不过在比赛中,中国男女选手均表现平平,最好成绩是中国女选手高畅在50米仰泳中获得一枚银牌。在世界泳坛成绩飞速提高的时候,中国游泳队却有些止步不前,要想在北京奥运会上有所作为,中国的游泳健儿们任重道远。

 

  赵蕊蕊轻微扭伤重投训练

  上周,另一名姑娘受到大家关注,她就是赵蕊蕊。在中国女排抵达郴州的第一天训练中,赵蕊蕊扭伤了右脚踝,这一消息让所有关注中国女排的球迷纠紧了心。4月8日,好消息传来,赵蕊蕊这一伤情并不严重,在经过敷冰袋等简单治疗和休息后,赵蕊蕊已经行动自如,又回到了中国女排的集体训练中来。这也让广大球迷们舒了一口气。

 孙英杰田径赛超水平发挥仍未达A标 

  4月10日,全国田径大奖赛在杭州拉开战幕。作为奥运会积分赛,解禁复出的孙英杰倍受关注。然而在当天的女子5000米比赛中,孙英杰的成绩虽为她个人近期最好成绩,不过距离奥运A标相去甚远。从目前的情况看,孙英杰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微小甚微。

 帖雅娜林菱获特赦参加奥运会

  此外,4月10日,国际奥委会宣布,中国香港的乒乓球运动员帖雅娜、林菱和游泳运动员韦汉娜将可以代表中国香港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而另外5名运动员则无缘北京奥运会,这5名运动员中有4名是马术运动员,另一位是乒乓球运动员张瑞。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