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一周综述:勇敢金晶感动中国 林丹打人射击失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8:13  新浪体育

  从4月7日-13日的这一周,奥运新闻的焦点便是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全球的传递。上周,圣火先后在巴黎、旧金山和布宜诺斯艾利斯传递。虽然传递过程中有一些不和谐的事件发生,但这并未影响圣火在人们心目中的崇高地位,圣火所到之处受到了广泛而热烈的欢迎。尤其是巴黎站火炬手、中国残疾人击剑运动员金晶勇敢保护火炬的举动,让无数人为之感动。

  在金晶感动国人的同时,中国羽毛球队头号球星林丹却让人们震惊。而中国射击队在国际射联世界杯前两天比赛中的欠佳表现,让我们对北京奥运会第一金能否花落中国多了些许担心。同时,中国游泳队征战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成绩平平,奥运夺牌梦想将异常艰难。

  圣火巴黎传递金晶感动中国

  4月7日,北京奥运圣火在浪漫之都法国巴黎传递,这也是圣火境外的第五站传递。同时,巴黎是“现代奥林匹克之父”皮埃尔·德·顾拜旦的故乡。本站传递起点设在埃菲尔铁塔,途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凯旋门、香榭丽舍大街、协和广场、卢浮宫、巴黎圣母院等著名景点,最后抵达夏洛蒂体育场,并将在那里举行最后的庆典仪式。

  在本站传递中,作为第三棒火炬手的中国残疾人击剑运动员金晶在等待圣火到来时,受到个别“藏独”分子的攻击,他们试图从她手中抢走火炬破坏圣火传递。然而关键时刻金晶以残弱之躯毫不畏惧,用身体保护了火炬,完成了圣火传递任务。金晶的这一举动让无数国人为之感动,并送她“火炬维纳斯”、“轮椅上的微笑天使”等美名。

  火炬传递旧金山站临时改路线

  北京时间4月10日凌晨,奥运圣火在旧金山顺利完成了传递,这是圣火境外传递的第六站。中国前游泳天后林莉作为本站第一棒火炬手传递了圣火,现美国女排主教练郎平最终第37棒传递圣火。值得一提的是,出于对圣火的保护,本站传递路线临时做出了更改,这让不少准备破坏火炬传递的人破坏计划失败。同时,由于路线修改而缩短了传递行程,本站还出现了两名火炬手共同传递火炬的亮点。此外,数万在美华人为了表示支持北京奥运会,纷纷以各种形式保护奥运圣火传递,让五星红旗布满旧金山的街头巷尾,爱国激情让人振奋。

  

  林丹发飚当众拳打吉新鹏 

  上一周,有金晶勇敢护圣火让人们感动,也有林丹发飚打教练让我们震惊。

  4月10日,深圳一家媒体披露,正在福建晋江集训的中国羽毛球队发生了一起惊人事件,训练中男单头号球星林丹竟挥拳打向已是教练的吉新鹏。联系到这已经不是林丹在今年第一次当众发飚,他的个性和行为一时间备受争议。

  不过林丹在第一时间表态,他并没有打吉新鹏,只是情绪有些激动争论了几句。同时,中国羽毛球队其他教练也纷纷表态林丹没有打吉新鹏。然而吉新鹏关键时刻“消失”,让人们始终无法对这一事件做出定论。4月11日,吉新鹏在博客上表示,林丹已经向他道歉,然而只字未提“打人”。吉新鹏同时表示,为了国羽安心备战奥运会,希望不要将此事扩大。不难想象,“林丹拳打教练”如今成了一桩无头公案,而事件最终也将不了了之。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拉拉队服和拉拉队吉祥物发布  

  在奥运圣火在境外传递之时,4月10日,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拉拉队服和拉拉队吉祥物在北京发布。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拉拉队吉祥物“咚咚”是以狮子为原形的卡通荣誉队员,“咚咚”热情奔放,张开双臂拥抱世界,身上的吉祥纹样由太极纹、云纹、回纹幻化而生,凝聚着中华民族独特的审美观念。拉拉队的助威服则以国旗的红黄两色为主色调,红色象征友好热情的欢迎,黄色象征美好胜利的祝福。奥运会时,拉拉队员将身穿助威服、手带微笑圈为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加油。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