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人民日报:我们准备好了--写在倒计时100天之际(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02:29  人民网-人民日报

  “Baby(孩子)!”盐湖城冬奥会创意总监斯考特·吉文斯等4位著名奥运会形象与景观设计外籍专家评委对北京奥运会会徽“中国印·舞动的北京”表示了由衷的喜爱。不仅会徽,包括奖牌“金镶玉”、吉祥物“中国福娃”、“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口号等在内的北京奥运会形象标识,都集中反映了中华文化和奥林匹克精神。

  “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一定会成功,一定会让大家满意。”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对全世界期待的开幕式盛宴充满信心。

  “北京奥运会通过市场开发获得的收入,完全可以满足奥运会组织运行的需要。”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袁斌对北京奥运会市场开发感到欣慰。她说,国际奥委会的全球合作伙伴计划、电视转播商计划,以及北京奥组委的市场开发计划,为北京奥运会的组织运行筹集了充足的资金、设备、技术和服务支持。

  这其中有失误,我们及时进行调整。去年10月30日,北京奥运会门票第二阶段销售启动后,由于公众购票热情高涨,导致奥运票务官方网站“瘫痪”。北京奥组委立即向公众宣布,及时邀请专家进行论证和模拟试验,于11月5日出台新的销售政策,由此前的“先到先得、售完为止”改为“订单提交不分先后,统一进入抽签程序,门票确认后付款”,最大限度地满足公众的购票需求。

  这其中有干扰,但我们坚定不移。从4月1日开始,北京奥运圣火展开和谐之旅,受到了全世界的欢迎与支持,但在一些地方遭到“藏独”分子的干扰破坏。在国际奥委会和火炬接力途经国家和城市政府与人民的支持下,我们以正义之声护卫圣火,以和谐之情赢得理解,使奥运圣火实现了播撒和平友谊种子的使命。

  这其中,更多的是不断地完善,精益求精。去年8月至今,北京和各协办城市开始举办42项系列“好运北京”国际体育赛事,对测试中发现的问题责任到人,逐项整改。

  日前,国际奥委会在北京召开执委会期间,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表示,我们对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的进展感到满意,一切都是按照2001年北京的申奥报告中所作的承诺在进行。我相信,等到8月8日那天一切都会就绪。

  显著改善的设施,八方协作的机制

  ——我们为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提供了有力保障

  2008年2月29日,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正式启用。当天上午8时50分,从济南飞至北京的山东航空公司SC1151航班,成为这个世界最大单体航站楼的首个到港航班。外形宛似一条巨龙的新航站楼,为即将迎来奥运盛会的古都北京,开启了一个通向世界的新“国门”。

  不仅是3号航站楼,在环境、交通、餐饮、卫生、旅游、安保等多个方面,北京市近年来完成了一大批建设项目,不仅为成功举办奥运会提供切实保障,而且为未来城市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说:实践说明,实施“新北京、新奥运”战略,落实“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筹办“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过程,就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过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