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人民日报:我们准备好了--写在倒计时100天之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02:29  人民网-人民日报

  在经历了五大洲19个城市的阳光风雨后,4月30日,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100天之际,象征着人类和平与文明的奥运圣火将传递到中国香港,来到第二十九届奥运会主办地中国的土地上。

  遥望2008年8月8日那个祥云点燃梦想的日子,追溯100年来中华民族为实现奥运梦想矢志不渝的追求,回望7年来华夏儿女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付出的艰辛努力,奠定的坚实基础,我们满怀信心地告诉世界——

  我们准备好了!北京欢迎你!中国欢迎世界各地的朋友!

  堪称经典的场馆,力求精细的团队

  ——我们为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建造好了展示平台

  4月18日,对2008年奥运会主体育场来说,具有特别的意义。这一天,这个举世瞩目的“鸟巢”在全世界面前第一次精彩亮相,并诞生了首枚金牌。

  当天上午9时,2008年国际田径竞走挑战赛男子20公里竞走赛在“鸟巢”鸣枪开始。1小时20分11秒后,在中国观众热情的欢呼声与掌声中,24岁的澳大利亚选手贾里德·塔伦特成为这座崭新的体育场里诞生的首位冠军。“太棒了,这是个漂亮的体育场,能在这里比赛,我很开心!我会在几个月后回来的!”塔伦特对“鸟巢”发出了由衷的赞叹。

  截至目前,北京和6个协办城市新建、改扩建、临建的37个竞赛场馆已全部投入使用,京内的45个独立训练场馆也已全部竣工。

  2001年1月,当时的北京奥申委向国际奥委会递交了北京《申办报告》,其中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支持信,相关部委负责人签名的保证书。《报告》希望国际奥委会委员相信,北京有条件、有能力举办奥运会。在当年的7月13日,申办成功当天,北京与国际奥委会签订了《举办城市合同》。这份合同厚达几百页,列举了国际奥委会对主办城市的详尽要求。

  《报告》和《合同》,是北京的庄严承诺,也是中国政府和13亿中国人民的庄严承诺。7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领导下,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圆民族梦想,共践世界承诺。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多次到北京视察奥运会筹办工作,参加筹办重大活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多次召开会议,听取筹办工作汇报,强调:“举办奥运会,是我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中华民族的百年企盼”;要求:“要尽最大努力把2008年北京奥运会办好。”2008年3月31日,胡锦涛总书记在天安门广场亲手点燃圣火盆。

  肩负党中央的嘱托和全国人民的期望,北京与相关各方团结协作、勇于创新、艰苦奋斗、精益求精,推动筹办工作扎扎实实进展。

  2001年12月13日,北京奥组委正式成立,担负起协调第二十九届奥运会筹办和举办工作的重任;2002年7月13日——北京申奥成功一年后,北京奥组委正式发布《北京奥运行动规划》,对奥运会筹办工作各个方面的目标、措施和步骤作出了明确规划。

  7年中,北京围绕“有特色、高水平”目标,坚持“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理念,实施“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逐项、逐条兑现承诺,使奥运会从梦想一步一步走向现实。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