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破亚军宿命剑指北京 王晨的08奥运想拿奖牌收官(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6日11:14  竞报

  奥运 “想在北京奥运会拿一枚奖牌”

  拿了亚运会的冠军之后,王晨想到了退役,毕竟已经30岁了。

  可是她又不舍得就这样放弃,每天都有两个声音在王晨的脑子里吵架,一个声音说:“就这样退了吧,毕竟已经拿到亚运会金牌了,也算画了一个很好的句号。”但另一个声音却说:“北京奥运会,你要不要试一下?”

  在这种犹豫和思想斗争之下,因为缺乏目标,她的竞技状态一直不怎么样。直到2007年5月的印尼羽毛球超级赛拿了冠军,她才决定为了北京奥运会再拼一下。

  随后的奥运积分赛,王晨拼了一整年终于拿到了奥运会参赛资格。

  王晨说:“我希望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一枚奖牌,给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一个完美的句号。”

  老将 “想和张宁比比谁打的时间长”

  在香港的这种生活,让王晨一直能保持一个很轻松的心态,这也使她的运动寿命得到了延长。2006年亚运会曾经被认为是王晨的最后一次大赛,可她又打到了2008年的奥运会。北京奥运会将是王晨的最后一次大赛吗?可能连她自己都说不清楚。可以肯定的是王晨现在还不想退役,她半开玩笑地和记者说:“我还想和张宁比比,看看谁打的时间长。”

  奥运会之后,王晨可能还要代表香港队参加2009年东亚运动会的比赛,因为这届比赛正好由香港主办,而且香港女子羽毛球队有很大的机会夺得冠军。记者问王晨还会不会参加2009年的第十一届全运会,王晨笑着说:“到时候看情况吧,现在还是先别说死了。”

  王晨个人资料

  生日:1976年6月21日身高:1.70米体重:60公斤主要战绩:2002年亚锦赛、亚运会女单四强;2003年世锦赛女单八强;2004年亚锦赛女单亚军、奥运会女单八强;2005年亚锦赛女单冠军、世锦赛女单八强;2006年亚运会、亚锦赛女单冠军、世锦赛女单十六强;2007年世锦赛女单亚军、亚锦赛四强。

  本版撰文竞报记者杨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