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雪娟后谁是中国泳坛领军者 奥运恐面临无金尴尬(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15:08  京华时报

  奥运口号

  我现在尽量保持平常心,先不去谈什么夺金,争取先破掉亚洲纪录。北京奥运会,我的目标是拿到一枚奖牌。

  张琳 师从外教后进步神速

  师从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的教练丹尼斯后,北京小伙张琳最近半年进步神速。他在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项目上,都有较大提高,其中400米成绩(3分44秒97)可以排到今年世界前五。张亚东认为张琳在奥运会上有望夺取一枚奖牌。

  主修中长距离自由泳的张琳早就是国内同类项目中第一人。在2005年的全运会上,张琳拿到了200米、400米、1500米3枚金牌,但他随后略显沉寂,成绩进步缓慢,被韩国小将朴泰焕甩在了后面。经过队内研究,中国队去年底决定让陈映红教练带张琳和几名队员前往澳大利亚,接受丹尼斯教练的培训。经过几个月特训,回到水立方的张琳皮肤黑了,成绩也提高了,4月份在绍兴,他又刷新了全国纪录和个人最好成绩。目前,他的400米成绩已接近世界顶级水平。北京奥运会上,主场作战的张琳具备了夺牌的主观和客观条件。

  张琳目前仍在澳大利亚接受指导,如果在现有基础上还能有所提高,他将是中国泳军中最有可能带来惊喜的一员。

  奥运口号

  今年,我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让我对奥运夺牌增加了信心。不过这个成绩在奥运会上仍很难进入前三,所以我必须再努力,争取提高成绩。

  赵菁 从弱项仰泳上突破

  湖北选手赵菁是中国游泳队的一颗新星,在绍兴举行的全国选拔赛女子100米仰泳比赛中,她创造了59秒81的好成绩,并打破了亚洲纪录,这一成绩可排在今年世界第六位。在200米仰泳中,她又游出了2分08秒41,这一成绩可以排到今年世界第三(排名第一位的考文垂的成绩在2分07秒以内)。

  张亚东赛后特意拿赵菁作为“典型”,“她这两个项目比得都很好,成绩可以排到世界前列。所以我们不能妄自菲薄,要看到自己的长处”。

  在多哈亚运会上,16岁的赵菁拿到了两枚金牌。不过由于成绩一般,且女子仰泳是中国队的弱项,并没有引起太多重视。赵菁自己说过,奥运会她两个项目都要拼,届时就算赵菁拿到一块奖牌,也是中国仰泳历史性的突破。

  山东队外教奥托在评价赵菁时说,更看好她在200米仰泳上有所作为,“她可以游到2分08秒多,这一成绩离夺牌已经很接近了。如果能在转身上有所提高,她有可能取得更大进步。”

  不过赵菁目前的问题是大赛经验不足,常常在大赛中发挥不出正常水平。

  奥运口号

  我现在还需要完善一些细节。北京奥运会,我非常期待,在两个项目上我都有机会夺牌,我个人很有信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