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玩在北京之酒吧:三里屯后海动静两相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15:55 

  后海酒吧一条街

  后海,是古时皇家园林和市井文化接触最近的地方.在那里,你可以不用走多远就可感受到皇家与市井的区别.

  初到后海的话,你会被他那中古建筑深深的吸引住的,无论是在什刹海的酒吧一条街的入口处看到的中国古典花饰的牌坊,房梁上的彩绘,灰色的墙和瓦,不同特色的酒吧,还是那湖里一片片的菏叶,就连老外开的星巴克都与别地不一样了,中式的星巴克看上去很不错,连老外都要向我们看齐了,呵呵.

  在那的酒吧一般都是在下午营业.当工作劳累的时候到那里喝一杯咖啡,看着窗外的景色,品味一下那里的装饰,和看着自由悠闲的人们,顿时会有一种与世脱离的感觉,一切的烦恼顿时会消失无影综.那里的酒吧白天是一种景,夜晚又是另一种景像了.与三里屯的酒吧一条街不同的是后海的是纯中国风,老外比较更喜欢到这里.后海的酒吧中式、古典,安静.在附近都没有高层建筑,真的是很美.

  在道边,你还可以看见手工艺人在做着他们的商品,老北京的老人托着鸟笼遛鸟,牵着小狗遛狗,锻炼身体,划划龙舟,生活的惬意,是正宗的老北京式的生活.一直往里走,你会看到银锭桥,过了小桥,就到了烟袋斜街.这条街你别看它小,但是它的味道很浓,让你回味无穷.一个个中国装饰艺术品店,风格各异,只有亲自去了以后才能体会那种感觉.出了街,你就会感觉仿佛回到了现在,看见了车水马龙的大街,北京一夜里唱的地安门就在眼前.

  交通:乘13、107、118、850路北海北门站下

  三里屯酒吧一条街

  三里屯最初以汽配、服装市场闻名。后来,逐渐成了酒吧街。朝阳区相关部门的介绍是:酒吧街位于朝阳区三里屯北路东侧,全长260米,占地1648平方米。该街毗邻包括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比利时、德国等在内的79个国家的使馆,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人口基金署等7个驻华机构邻近。

  据说在三里屯周边3公里的范围内“扎堆儿”着全北京40%以上的酒吧,这意味着约200家酒吧的规模。实地走访发现,整个酒吧街上有酒吧30多家,“扎堆儿”的200多家酒吧正在向三里屯两侧的胡同里延伸。 在这里,你很容易找到不夜的北京。

  三里屯是北京最早的酒吧群落,这里出现第一家酒吧是在1989年,三里屯地区最早的酒吧出现在南三里屯,而形成气候、名声最响的是三里屯北街。由于三里屯北街毗邻北京最大的使馆区,老外就成了北街酒吧时间最久的固定客人。近几年,本地的白领、演艺界人士,乃至外地旅游者也成了酒吧街的常客。酒吧街的固定客人队伍正在扩大。

  资料显示,1996年以前,光顾三里屯的顾客中,外国人的比例占到95%以上。到2003年,随着中国顾客的频频光顾,外国客人所占比例已降至30%左右,但其绝对数量仍处于增长之中。至今外国客人都是三里屯的稳定消费群体。

  随着酒吧一条街声名的日益显赫,来酒吧一条街的北京客人也从最早“三资企业”的白领逐渐扩大到文化艺术、演艺界人士和外地旅游客人。其中,音乐圈和演艺圈的人曾经是三里屯酒吧的中坚力量。男孩女孩酒吧素以现场演唱出名,每天晚上都有现场乐队的演出,许多著名的歌手成名前都在这里唱过歌。

  交通:乘113、416、834路三里屯站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