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A巨星科比做客《杨澜访谈录》畅谈奥运梦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22:23   新浪体育

小飞侠科比做客《杨澜访谈录》聊自己的奥运梦想

  从7月18日至9月8日每周一至周日21:30,连续50期大型电视深度访谈节目《杨澜访谈录》 (blog) 之东方看奥运系列节目亮相东方卫视。将会有50位各界名人来到《杨澜访谈录》与大家分享奥运的点点滴滴。与此同时,《杨澜访谈录》还在访谈中融入了新闻类节目的特点,并会在北京奥运会期间,第一时间采访刚刚从竞技场上走下冠军领奖台的20多位本届奥运冠军。   

  今天来到《杨澜访谈录》的嘉宾,是NBA巨星、小飞侠科比。此次北京奥运会,对于科比有什么特殊的意义?“梦八队”跟之前的美国国家队有什么不一样?科比又是怎样看待旁人对他的评价?还是让我们在访谈中一探究竟……

  (以下为访谈实录)

  杨澜:你们的第一场比赛,就是对中国队,挺不容易的,因为他们是主场作战,你的预期怎么样?

  科比:我的预期是这个环境对我们来说是很特别的。我想我们今后也不会再体验。这样的比赛环境。赛场气氛会极其热烈,但是总有人要首当其冲去迎战东道主。而我们轮到了,我们都很振奋,对我们这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能够在奥运会的舞台上展示自己。

  杨澜:你听没听说姚明说的关于这第一场比赛的话。

  科比:没听说。

  杨澜:他说要是这次中国队赢了美国队的话他就要退役了。

  科比:哦。

  杨澜:因为对他来说这将是他事业的最高点,你觉得他有机会吗?

  科比:机会肯定是有的。但是我觉得听到他这样说,中国球迷不会愿意看到他退役,谁都不会愿意姚明退役的。

  杨澜:所以你们得赢。

  科比:所以你们要嘘中国队,不让他没有机会退役。

  杨澜:赢得金牌是你们唯一的目标对不对?

  科比:嗯,对。

  杨澜:银牌的话就是一种失败,对不对?

  科比:没错。对我们来说,所有人的期待就是我们赢得金牌,所以你说的没错。

  杨澜:对美国队来说哪支或者哪几支球队带来的威胁最大

  科比:对我们来说的话每场比赛都一样重视。大家都知道。

  杨澜:说实话吧,你们肯定有一些最重视的竞争对手,不可能每一场都一样重视。

  科比:不不不,对我们来说每个球队都是对手,但是媒体一般比较多地提到阿根廷、西班牙和希腊,但是对我们来说,我们不能忽视任何其它队伍,要一场一场地认真打。一步一个脚印。

  杨澜:你觉得现在美国队,属于一种赢回冠军的状态了吗?

  科比:是我们训练的很辛苦。我们做好准备了。

  杨澜:老K教练跟大家怎么说呢?他怎么来调整你的状态。

  科比:他就说,记住你们是为国家打球,美国全国人都在注视你们,支持你们,未来想成为球员的小孩子们也都在看着你们,你们在场上要记住你是在为谁打球。

  杨澜:过去美国的职业篮球运动员往往对奥运会不太重视。

  科比:对。

  杨澜:现在的情况有很大不同吗?

  科比:现在不同了。

  杨澜:怎么不同?

  科比:大家对奥运会比对NBA冠军更重视,我们赢得奥运冠军的渴望比赢NBA总冠军更强烈,当你这样重视奥运会的时候,情况就会有变化。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