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女子泳坛名将考芙琳做客《杨澜访谈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21:59   新浪体育

仰泳女王考芙琳做客《杨澜访谈录》讲述她的精彩人生

仰泳女王考芙琳做客《杨澜访谈录》讲述她的精彩人生

  从7月18日至9月8日每周一至周日21:30,连续50期大型电视深度访谈节目《杨澜访谈录》 (blog) 之东方看奥运系列节目亮相东方卫视。将会有50位各界名人来到《杨澜访 谈录》与大家分享奥运的点点滴滴。与此同时,《杨澜访谈录》还在访谈中融入了新闻类节目的特点,并 会在北京奥运会期间,第一时间采访刚刚从竞技场上走下冠军领奖台的20多位本届奥运冠军。   

  今天来到《杨澜访谈录》的嘉宾,是纳塔莉·考芙琳(又译为纳塔莉·库格林),一个在美国家喻户晓的名字,一个 全世界首位、也是迄今唯一一位在100米仰泳比赛中游进1分钟之内的女子游泳选手。她是仰泳世界纪录的 保持者,但又有着全面的才华,在自由泳、蝶泳比赛中也屡创佳绩。考芙琳刚刚在北京奥运会的女子百米 仰泳上成功卫冕。同时,她还是美国名校伯克利的高材生。让我们在节目里去探寻考芙琳创作一个又一个奇迹的缘由吧……

  (以下为访谈实录)

  考芙琳:北京的经历真是太让我激动了!

  杨澜:怎样激动?

  考芙琳:太开心了,但是在比赛前我非常紧张。

  杨澜:你在发抖吗 ,不会吧?

  考芙琳:赛前我没有发抖,但是在100米仰泳赛前,我意识到有多少人都指望我赢,那一刻有多少人在看我比赛。我只能对自己说:两分钟后一切都没事了, 或者还不到两分钟。当我看到我的名字是第一时。我完全激动得无法言喻了。

  杨澜:你认为你参加的项目中哪一项挑战性最大。是100米仰泳比赛吗?

  考芙琳:应该是。100米仰泳可能是最具挑战性的, 因为这是我参与竞争的第一块金牌。在我触到池壁后,我抬头去看成绩告示牌,但是牌子太远了,而且字又很小,我不能一下子看清楚我的成绩,当我最后看见我的名字排在第一位时,我大舒一口气兴奋不已,但是我没有哭,后来我看见了比赛结束后的照片,我只是彻底放松了而已。

  杨澜:那你的父母呢?他们是否喜极而泣?

  考芙琳:我知道他们哭了,我很确定他们都在哭。 我姐姐高兴极了,还有我男朋友。每个人在北京都过得很开心。

  杨澜:个人项目和接力赛有什么区别?

  考芙琳:接力赛要求你神经高度紧张,但是方式有所不同。个人赛完全靠你自己。但是接力赛你不仅会尽你全力,而且你想到的是在代表美国比赛,你要为国争光,你想证明教练选你参加接力赛是正确的,你想要证明你是最棒的。

  杨澜:你用什么方式来鼓励你的队友呢?

  考芙琳:雅典奥运会之前,我们有六周的时间在一起训练,我们努力让彼此保持平和的心态,相互开玩笑,一起大笑,?以此来放松。?我们经常一起看DVD、电视节目,总之让大家保持好的心态、好的心情以及放松的状态。

  杨澜:你在雅典参加了五项比赛,在一周的比赛中你怎么设法平衡你的体力?

  考芙琳:这一点做起来很困难。因为你要进行一系列比赛。对于两百米或者两百米以下的运动员,?要参加预选赛、半决赛和决赛。所以调整体力非常重要,我只是尽量去做得最好,有足够的睡眠,保证我的饮食,在泳池里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然后相信这些能转化成最快的速度。

  杨澜:面对大赛时的压力及期待,人们有时可能会比较迷信,你有没有特别迷信什么小东西呢?

  考芙琳:我总是带着我的枕头一起旅行,所以我能有良好的睡眠和休息。另外在热身时,我总是坚持相同的程序。先是喝杯咖啡,然后做些常规热身,最后才下水。入水前后的程序都是一样的,然后在开赛前的几分钟,我尝试回忆一下比赛中的几个片断,怎样开始,怎样转身,还有其它一些关键信息,我要在大脑里再现一遍,然后我就放手一搏。相信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切会水到渠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