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军团首金得主陈燮霞做客《杨澜访谈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21:53   新浪体育

微笑女孩陈燮霞做客《杨澜访谈录》

中国军团首金得主、微笑女孩陈燮霞做客《杨澜访谈录》

    从7月18日至9月8日每周一至周日21:30,连续50期大型电视深度访谈节目《杨澜访谈录》 (blog) 之东方看奥运系列节目亮相东方卫视。将会有50位各界名人来到《杨澜访谈录》与大家分享奥运的点点滴滴。与此同时,《杨澜访谈录》还在访谈中融入了新闻类节目的特点,并会在北京奥运会期间,第一时间采访刚刚从竞技场上走下冠军领奖台的20多位本届奥运冠军。   

  今天来到《杨澜访谈录》的嘉宾,是为中国奥运军团夺得首金的微笑姑娘陈燮霞。她那招牌性的可爱“坏笑”从何而来?这位广东细妹又为我们创造了怎样的历史?一切尽在今晚的《杨澜访谈录》。

  (以下为访谈实录)

  杨澜:你说我要像小狐狸一样的狡猾,这让我觉得有点意外。因为我总觉得举重嘛那就一把一把去举嘛,这一还有什么狡猾或者是,这里边还有什么技术啊、战术啊,你能帮我们描述一下吗?这个智慧含量体现在什么地方?

  陈燮霞:其实这个应该 智慧含量应该体现在教练方面的,因为运动员你只负责去举好它,把动作,每个技术的环节去举好它,而且这些战术全是由教练组安排的,他们商量了战术,他们商量了对策,还有应急方案,什么方案,好多好多条方案。

  杨澜:但是你也得理解,你能说说,那天你抓举和挺举设定的目标,这个设定是有些什么诀窍,你一开始设定的目标就很高,主要是为了给对手一定的压力吗?

  陈燮霞:不能说不防她们,因为她们的训练水平都在那里,所以还得防她们,所以要想的,就是说 可以说要想的难处比较多吧

  杨澜:你一开始好像 我记得是在抓举当中吧 你一开始报了92公斤,后来你临时给它减到90公斤了。

  陈燮霞:那是教练组,他们商量的对策以后再降下来的。

  杨澜:这个中间,这有什么诀窍在这里面呢?为什么要先报92,然后到90呢?

  陈燮霞:因为92,可能教练报92也是一个方案吧,他要看,我报的最高嘛,要看对手要怎么举,再做决定,临时做决定。

  杨澜:所以你一开始报的高一点这样就比对手,就让对手先开始举,然后看她们表现程度你还可以稍微降一点,要看她们第三把举到什么程度了,所以我再往下降,这样子。

  杨澜:那一天这个成绩,抓举和挺举的成绩跟你平时的训练来比,是算正常发挥、超长发挥,还是低于你平时的训练水平?

  陈燮霞:应该说比较正常,就是对于近段的训练来说已经比较是正常的成绩,如果说对于以前的成绩来说吧 可能是有点是低了一点。

  杨澜:在这之前你只参加过一次世锦赛。

  陈燮霞:对,还有一次是亚洲锦标赛。

  杨澜:所以其实在国际大赛当中你还没有非常多的经验。

  陈燮霞:对。

  杨澜:而且这一次进入这个奥运代表团在你这个公斤级别你几乎是最后一个入队的。

  陈燮霞:应该是整个奥运代表团 整个中国的奥运代表团,我是最后一个确定的,对,最后一个确定名单的运动员吧。

  杨澜:最后一个确定的 但第一个拿金牌,这也是一种巧合。我们在赛场上看到你一直心态特别好,那天你到底紧张不紧张?

  陈燮霞:说实话,那天我不是,已经不紧张了。我就觉得那天我紧张也是我举,不紧张也是我举,所以我想法就没有那么多 我就给我定一个目标,我就去冲它 就拼到底就行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