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奇小子龙清泉做客《杨澜访谈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21:40   新浪体育

  从7月18日至9月8日每周一至周日21:30,连续50期大型电视深度访谈节目《杨澜访谈录》 (blog) 之东方看奥运系列节目亮相东方卫视。将会有50位各界名人来到《杨澜访 谈录》与大家分享奥运的点点滴滴。与此同时,《杨澜访谈录》还在访谈中融入了新闻类节目的特点,并会在北京奥运会期间,第一时间采访刚刚从竞技场上走下冠军领奖台的20多位本届奥运冠军。  

  今天来到《杨澜访谈录》的,正是神奇小子龙清泉。这个18岁的小伙子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男子56公斤级举重冠军,再现中国举重12年前的辉煌。这股“龙旋风”是如何刮起来的?神奇小子背后有怎样平淡和真实的故事?一切尽在今天的《杨澜访谈录》。

  (以下为访谈实录)

  杨澜:小龙,首先再次祝贺你,获得了56公斤级的冠军,这两天这块金牌是放在什么地方?不离身吧。

  龙清泉:第一天,放在枕头下面睡觉。

  杨澜:这一觉睡得香不香?

  龙清泉:特香。

  杨澜:是吧,有没有做美梦?

  龙清泉:做了。

  杨澜:做了,在站在那个领奖台上的时候,那个时刻是你期待已久的还是出乎你自己预料?

  龙清泉:可能也算是出乎自己的预料。之前我们教练跟我有过交流,因为有机会你一定要,好好把你自己展示一下,把你自己成绩拿出来,给大家看看。

  杨澜:你平时训练的最好成绩据说有296公斤?

  龙清泉:305。

  杨澜:有305公斤。那你在这个最后决赛的时候,最后拿到的成绩是292公斤,是你有所保留吗?

  龙清泉:因为可能太兴奋,感觉,因为都为我加油,我自己给自己鼓劲,没想到最后,失败了,确实那挺兴奋的,可能是兴奋的时候,忘记了动作没有做好,太兴奋比较有劲,就这样。

  杨澜:一下从后边去了,然后你还很高兴地原地跳了一下,一般其他运动员可能会觉得,挺遗憾?

  龙清泉:没有,因为那时候我已经拿的下了金牌,所以感觉不管成功,最后一把成功,不管是失败还是成功,都得给大家一个消息。

  杨澜:这是你第一次参加奥运会。

  龙清泉:对。

  杨澜: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跟你以往参加国内外的比赛,对于运动员来说,这种情绪和这种氛围有什么不同?

  龙清泉:其实这个我当时也没有想那么多,因为就是把比赛比好,就这样,那是最好的。

  杨澜:平时习惯于举重了,现在不是这块金牌也是沉甸甸的?

  龙清泉:对。

  杨澜:别人都说你是黑马,你觉得自己是吗?

  龙清泉:算一般吧。

  杨澜:很多运动员上场之前 ,有一个幸运物或者幸运物摸一摸等等的,你有没有这种习惯?

  龙清泉:我感觉我上台以后,我就感觉,我的眼睫毛老是感觉得眨两下。这样感觉舒服一点。对眼睛不受刺激。

  杨澜:比赛之后,最早什么时候跟父母能够通上电话?

  龙清泉:当时还没有通电话,因为第二天才通上电话,我比赛比较晚了,比完赛之后有一个兴奋剂检测,我的电话放到我的包里,当时我去搞兴奋剂检测的话,可能半个小时以后他们教练拿着我的包先回去了,回去以后,我就。

  杨澜:所以你没有通讯工具了。

  龙清泉:什么没有了,教练找不到他们,没有拿到电话。

  杨澜:特别着急想告诉父母。想跟他们通话。

  龙清泉:知道他们一定知道我成功了。

  杨澜:后来第二天父母真正通上电话,爸爸妈妈第一句话说什么?

  龙清泉:他祝贺我,祝贺我拿到冠军。当时我也祝贺他,因为第二天是我爸爸的生日。

  杨澜:这么好的一个生日礼物,他们一定非常为你感到骄傲。

  杨澜:这次当了奥运冠军,肯定会有很多世界的褒奖,包括奖金等等。你打算怎么样来分配这些奖励?

  龙清泉:现在还没有想到,最起码我会给家里人,一半会给他们。

  杨澜:给爸爸妈妈是吧,爸爸妈妈现在还在安徽打工吗?

  龙清泉:现在回家了,回家看我比赛。

  杨澜:如果不是奥运会的话,他们实际上是在安徽打工的。

  龙清泉: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