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清泉:我要举出世界,举出未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21:40   新浪体育

  杨澜:你那个时候自己人生的愿望是什么?自己长大了,要做什么呢?

  龙清泉:其实那时候还没有什么愿望,没有接触什么东西,那时候还小,书也读得不多。当练了体育以后,我就感觉可以拿个奥运会冠军就好了,但是现在梦想成真。

  杨澜:你什么时候想当奥运会冠军了?州体校就有吗?

  龙清泉:有,没有说出来,没有展示出来。到了国家队,到了长沙以后,其实那时候也不敢去想了,那时候年纪稍微懂一点事了,不敢去想太多,因为它毕竟还是你不能赢,练了这个体育,你不能说什么?大话,要怎么样怎么样,你只能一步一步地把自己做好,有没有怀疑过自己。

  杨澜:我听说过州体校的时候训练情况相当艰苦?描述一下?

  龙清泉:我小时候没有杠铃,拿竹竿,在那里搞。

  杨澜:竹竿很轻?

  龙清泉:对呀,当时来的时候,还有几个大的队员,杠铃不多,两三幅,我们小的拿着竹竿。在那里练动作。

  杨澜:这个重量感相差太多了。

  龙清泉:那时候拿着竹竿,其他队的队员就对我们说,你们是该丐帮的吧?

  杨澜:丐帮的,打狗棍。

  龙清泉:对。

  杨澜:会不会趁大队员,有没有趁这个大队员休息的时候,或者是偷偷地去练一练他们的杠铃?

  龙清泉:确实我们想过,不准我们去,因为里面杠铃,你不会弄的话,可能会砸伤自己,我们自己也知道,我们肯定举不起来,砸到了背骂还要被打,说不定,所以我们不敢进去。

  杨澜:举重是很枯燥的事情,作为男孩子喜欢打打闹,举重每天这样练,你不觉得很枯燥吗?

  龙清泉:时间长了,我的确很枯燥。

  杨澜:你有没有试图反抗过?

  龙清泉:时间长了,感觉过得比较快生活。感觉每天就是吃,吃了以后就睡,睡了就训练,感觉每天就这样过,好快。

  杨澜:好像觉得天经地义的事情。

  龙清泉:对。

  杨澜:其实这一次土耳其的穆特鲁没有来参加比赛,因为他有伤病,他没有来参加比赛,你是觉得遗憾呢?还是觉得有一种庆幸?

  龙清泉:我感觉挺遗憾。

  杨澜:遗憾什么?

  龙清泉:因为她是这个级别当中的顶尖棘手,记录可能都是他的创造的,都是他的,没有碰到他,可能是我,怎么说呢?的确有一点遗憾,因为我想超越他,开创我自己的一个时代。

  杨澜:想赢了他。

  龙清泉:对。

  杨澜:你在QQ上的一个签名是“举出世界,举出未来”这个世界和未来。

  龙清泉:你们怎么知道?

  杨澜:对呀,我怎么知道,我钻到你肚子里去。“举出世界,举出未来”,这个是你的豪言壮语,我觉得这个未来不仅仅是中国举重未来,也有你自己未来和家庭的未来?你心里怎么盘算的?

  龙清泉:之前我们在国家队的时候,没有想到去参加奥运会,长沙更加不会想到我去比,因为我们有想过,我们有想过这样的梦想,没有去不可能我们就能回去,到了国家对以后有机会去争取这个名额,也不确定会是我。

  龙清泉:因为还有一个其他的队员,是广西的,因为他是老将跟我的成绩一样,只是输给我体重。

  杨澜:你是说李争吗?

  龙清泉:对。因为他的资格老一点,我一个新队员,我说我上去,就给他的地位抢了,这个不可能,因为毕竟别人是老队员,经验多所以,我不能,之间有这个一个争夺战。

  杨澜:当时知道这个结果的时候?

  龙清泉:给我去的时候,我感觉真不容易,到这里每天两个对着看,他在那边训练,两个对着训练,感觉两个平劲特别强。

  杨澜:你是那种遇到越强的对手,好胜心越强的那样的运动员吗?

  龙清泉:差不多。

  杨澜:差不多。你从小到大,在训练过程当中,有没有遇到过别人怀疑你的能力?

  龙清泉:我感觉还没有遇到。

  杨澜:你一直都是成绩最好的吗?

  龙清泉:在级别上比的话,可能是最好的。因为我们刚开始练的时候,不是比级别,就是比谁举得多,有劲。

  杨澜:绝对的重量,谁举得多。

  龙清泉:那时候还不知道,级别与级别之间。

  杨澜:那时候会很争强好胜吗?

  龙清泉:那时候会,但是每次我都举不过他们,因为他们比我大。

  杨澜:所以很沮丧是不是?到了国家对以后,其实训练的时间很短,因为你4月份进国家队,那就短短这几个月的什么,你觉得自己有什么样的突破,

  龙清泉:到了国家对以后,其实重量只上了几次,当时打好了特别硬的基础,在那里,这就是我备战奥运的这种最后的基石,住爱是成功率,还有就是第一次试举的力量,这样一个状态。我跟之间的笔划,可能就是我体重轻一点,占这个优势,因为体重上不要降体重,对体力没有影响。因为他们可能要降体重,对抓举影响不大,但是对平举有很大的影响,因为体力大降,对挺举感觉做起来挺累。

  杨澜:那你平时是不是,也得节制自己的食欲?

  龙清泉:没有,我不用,我还得吃,我比赛还可以吃。

  杨澜:真的,所以你从很小爱吃肉是吗?

  龙清泉:对。

  杨澜:现在也是,但是你吃了不会胖,就长劲。

  龙清泉:我吃了,感觉不长体重,吃了还是跟以前一样。

  杨澜:真的,这多好,这个那基因真是太棒了。

  杨澜:当你站在领奖台上的时候,这是第一次因为你的表现,让国旗升起了,那一刻感觉很让人感动,形容一下你自己的心情。

  龙清泉:当时我特别激动,因为当时眼泪已经在眼眶。没有流出来。

  杨澜:那想到的是什么,是想到过去,你看我一练那么苦。

  龙清泉:当时的心情我为祖国争光,我特别激动,为祖国争光了。

  杨澜:你今年才18岁,就已经获得了奥运冠军很多人都说,你的前途无量,你对自己未来是怎么看样?

  龙清泉:挺有信心,我应该可以再比两届。

  杨澜:再比两届奥运会。你的目标是什么?

  龙清泉:下一届超穆特鲁。

  杨澜:要超越他。好,非常感谢你小龙,谢谢你接受我们的采访。

    (本次访谈结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