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郭晶晶吴敏霞:伤痛难挡我们的冠军梦(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5:24   新浪体育
对话郭晶晶吴敏霞:伤痛难挡我们的冠军梦(图)
郭晶晶和吴敏霞冲金成功

  恭喜郭晶晶、吴敏霞夺冠!记者近距离接触两位冠军,对两位冠军的比赛、生活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了采访:

  视频-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 郭晶晶吴敏霞夺冠一跳

    对话郭晶晶

  1.关于本次奥运:

  Q1:请简单回顾一下你的运动生涯。

  A:从88年在上学前班时,我的体能教练就选中了我,之后一直练习跳水。93年我进入了国家队,然后就一直练到现在。

  Q2:备战奥运的过程中,最大的挑战和痛苦是什么?

  A:有几次大伤病,一次脚断,还有手断,眼睛也做过手术,腰也有伤,不过这些对运动员来说都很正常,所以也都挺过来了,没有苦就不会有甜。

  Q3:简单介绍你和吴敏霞即是搭档又是对手的关系?

  A:没有什么多想,我们每天都是一起训练,生活,争取在赛场上获得好成绩,吴敏霞也非常优秀,但是我只想做好自己,所以即便有压力也不会去多想。

  2.关于李宁

  Q1:怎样看待李宁公司“我的信念我可以”的口号?

  A: 让人可以很专注,感觉很自信。专注于自己就是我的信念,让我可以达成自己的目标

  Q2:李宁公司常年赞助跳水队,你如何看待这种合作?

  A: 李宁一直以来都是跳水队很好的合作伙伴,这么多年一直很支持我们,所以很感谢他们。当然李宁的产品也越来越好,更加青春时尚。

  Q3:除了比赛和领奖,你平时也会穿李宁服装吗?

  A:我是代言人,所以一般的场合我也都会穿李宁,自己也很喜欢李宁设计服装。

  Q4:对李宁推出的跳水队服感觉怎么样?

  A:感觉很不错,可以看出李宁公司费了很大心血,让我们穿着这件比赛服,可以展现出自信,很放松地去比赛。

  3.关于下场生活、个人成长和未来

  Q1:为什么会选择跳水这项运动?

  A:我都不知道为什么一开始选择跳水,之前被教练选中后,我以为是游泳,因为比较喜欢,后来可能教练觉得我弹跳力比较好,所以就一直练习这个项目。

  Q3:奥运会结束后打算去做些什么呢?

  A: 还没有想过,也没有时间去想,现在最主要的是将精力全部投到08奥运备战中。

  Q4:在你的运动员生涯中,你特别要感谢的人是谁或是谁给了你最大的鼓励?

  A: 在整个运动生涯中,要感谢的人很多,而且可以说所有人都给了我很大的鼓励和支持,父母一直很尊重我的选择,也非常鼓励我从没说过让我放弃的话。

  我现在的教练也给了我很多支持,教练对我一直很好,就像妈妈对女儿一样, 一直陪伴我十几年,我们共同经历了失败和成功,也会一直走向终点。当然,无论如何最重要是要靠自己,如果自己没有信念战胜困难那么也就不可能成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