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郭晶晶吴敏霞:伤痛难挡我们的冠军梦(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5:24   新浪体育

  对话吴敏霞

  1.关于本次奥运

  Q1:请简单回顾一下你的运动生涯。

  A:上幼儿园时,被老师推荐给了跳水队教练,于是我从6岁开始就一直练习,10岁进入了上海跳水队,13岁进入了国家跳水队。

  Q2:简单介绍你和吴敏霞即是搭档又是对手的关系?

  A:这种关系已经很多年了,从来没有感觉这种关系困扰着我,我们一直是很好的队友,在双人项目上她经常会指导我的动作,互相给予帮助,鼓励开导我,我们都会发挥比较好。 在单人上面更好地做好我自己,每个项目的对手水平都很接近,我们要把自己最好的一面跳出来才可以。

  2.关于李宁

  Q1:李宁公司常年赞助跳水队,你如何看待这种合作?

  A:他们一直很支持我们,给予了很多帮助和关照,非常感谢他们,而且李宁服装非常有潜力,我越来越喜欢了。

  Q2:知道李宁还赞助了国外队吗,怎么看?

  A:我知道李宁还赞助了阿根廷和西班牙男篮,作为中国的品牌有这样的成绩很为他们高兴,也希望他们越走越好。

  Q3:对李宁推出的跳水队比赛服满意吗?

  A:在推出的衣服上,设计很新颖。推出的这套服装,我很喜欢, 突出了中国代表团的特色。

  3.关于下场生活、个人成长和未来

  Q1:为什么会选择跳水这项运动?

  A:这个项目都是从小开始,一般都有教练去幼儿园挑选,幼儿园老师觉得我性格比较要强,在幼儿园比较突出就把我推荐给了教练。我一开始先是以练跳台为主,后来才是跳板,因为跳板需要以体重压板,需要反弹力。

  Q2:是否遇到过很大的困难?

  A:因为什么动作都得有第一次尝试,会感到非常害怕,也会从而产生放弃的念头。但是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应该以最大努力去完成它,而且真是喜欢上了这个项目,离不开它。

  Q3:在你的运动员生涯中,你特别要感谢的人是谁?谁给了你最大的鼓励?

  A: 在整个运动生涯中,要感谢的人很多,其实所有人都给我了我很大的鼓励,当然来自教练和父母的更多一些,他们是我最亲近的人,所以沟通比较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