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亮接受采访时不许问郭晶晶 不排除让女儿练跳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09:31   信息时报

  作为正值当打之年的一代跳水名将,又因为之前种种原因,无法入围国家队,田亮这几天看着昔日队友纷纷在北京奥运主场摘金夺银,自己却只能在电视机旁一边观看比赛,一边与网友聊天,因此他的心情并不很好。昨天下午,奥运男子双人10米台比赛顺利进行,中国选手林跃和火亮毫无意外地夺得冠军,作为“月亮”组合的师兄,田亮昨日参加新浪的聊天活动也吸引了大约30家媒体前往采访。

  不许问郭晶晶

  在等待采访的间隙,媒体笑言要问田亮一点专业之外的问题,比如:“对郭晶晶和吴敏霞两位前绯闻女友的夺冠表现会作出什么样的专业点评”、“有没有看过昨日郭晶晶和吴敏霞的比赛?”、“霍启刚被拍到现场观战并为郭晶晶加油,是否祝贺过好友郭晶晶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幸福”等等。谁知道,还未开始采访,田亮方面就要求通过活动主办方的工作人员向各地媒体传达“禁令”,包括:“不得提郭晶晶,不得提跳水队。”随后,他们开始向媒体征集采访提纲。媒体们的问题集中在让田亮点评中国的男子双人跳水的表现。

  单人赛林跃胜火亮

  林跃和火亮组成的“月亮”组合昨日下午夺得了金牌。田亮回想了与这两位师弟认识的过程:“2005年的全运会我们基本上算是第一次比赛,他们两个也是从2004年奥运会以后重新崛起的一个中国非常非常实力强大的两个年轻选手,所以在2005、2006、2007的双人跳水里面,包括2008年的双人跳水,他们都有非常好的成绩。所以今天我们国家这两个选手是实力非常强劲的,而且整个配合时间也是比较长的。”

  田亮昨日聊天时虽然被称为“退下来的老一辈”,但并不介意。对于“月亮”组合,田亮觉得以能否参与单人比赛来作为评判标准的话,林跃可能比火亮的实力强。他说:“林跃比赛结束之后还要去参加单人的比赛,火亮就是一个双人的项目,火亮可能比赛就结束了。当然我不知道最后会不会做调整,现在目前来说他们的实力一直就是以这种参与单人的项目,从跳水队综合来评定的话,参加单人项目的实力可能会强一些,但是两个人在单人比赛当中也会有输赢,所以运动员顶尖的时候你评判谁水平高一点低一点比较困难,他们都有胜的时候,也有负的时候,所以互有输赢的时候,可能就要通过专家去评定他们谁更适合去参加单人比赛,再加上他们一些状态,有时候在某个时间段他一直在赢,但是可能到了奥运会他开始状态下滑的时候,可能就要做一定的调整。”

  尿检要脱裤子

  由于本届北京奥运提出了办最干净的奥运会的口号,所以尿检一度成为了热门话题。田亮说:“一比赛完以后就有兴奋剂检测中心的人跟着前三名的选手。他会让你在一张纸上签字,签完字以后你就不能离开他,并且要保证在一个小时之内去到兴奋剂检测中心,他看着你一切的,你比如说换游泳裤,到了更衣室,他也跟你去。”这种尿检人员不会使用异性。“必须是同性的。而且必须在一小时之内接受尿检。其间不管你是在接受采访,还是在领奖,都必须配合尿检。如果尿不出来,检查人员会让你喝10瓶水直到能尿为止。而且他尿检的时候他会很清晰的有要求,把裤子要脱到什么位置,把衣服要提到什么位置。”嘉宾郑渊洁非常好奇为什么尿检还得提着裤子,而初为人父的田亮就很专业的回答:“因为他们不会提供给你尿不湿接着。”作为运动员,田亮笑言不会有谁会真的想使用兴奋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