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奥运比赛服助中国国家跳水队夺冠(组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22:04  新浪体育
高科技奥运比赛服助中国国家跳水队夺冠(组图)

郭晶晶吴敏霞跳水比赛服


高科技奥运比赛服助中国国家跳水队夺冠(组图)


国家队跳水队比赛服中的“排水槽”设计

  排水槽

  男女跳水服后部都有一个独特设计的排水槽,在运动员入水时能够将泳衣与身体间的水迅速排干,减小阻力从而达到减少水花的效果。

  天然萃取技术

  运用于跳水队女队员的日常服装。应用天然萃取成分微胶囊技术的创新纤维及面料系列,有助舒缓激醒肌肤的成分,浓缩成微胶囊形式被均匀地掺进含莱卡®(LYCRA®)纤维的弹性面料中。因此当身体运动时,含莱卡®(LYCRA®)纤维面料独有的高弹力特性使得这些微胶囊更易破裂,从而将其中蕴藏的营养成分直接释放到肌肤。因而,可帮助专业运动员在赛场外舒缓身心,蓄势待发。

  Xtra Life LYCRA®面料

  该面料在跳水比赛服及体操比赛服上都表现出色。它的优质弹性让面料高度保形、防止松弛和起泡,因而令运动员的形态始终美观,并使她们在比赛中毫无束缚、集中精力尽情舒展。无论比赛如何热烈,对于身着“李宁”含Xtra Life LYCRA®面料比赛服的运动员们都尽在掌握。

  中国国家跳水队服装设计概述

  未来感

  灵感来自“未来感·光源”。运动员跳水时在空中优美灵巧旋转姿势在短短数秒内完成,犹如光凝聚不同变化那样使人赞叹却难以保留那份美丽,基于这种运动属性,“未来感·光源”贯穿整个跳水系列设计概念。

  东方元素

  加入东方元素,突显中国国家队的文化渊源及特色。运动服的金属色泽使之具有光滑且未来的质感,加上大胆采用结构性裁剪技术,与以往传统比赛服截然不同,它能够使运动员体会前所未有的舒适感与高度视觉效果合一。

  用色

  跳水比赛服设计中分为三个组合色,以焰红渐进深浆红作为代表国旗主色,其次有鹦鹉蓝渐进泳蓝表现光与水折射效果,以灼紫渐进深暗薰衣紫来表现运动员活泼而高雅一面。各色系以金色贯穿加强系统感。

  Xtra Life LYCRA®面料

  适用于泳衣的Xtra Life LYCRA®面料,它的优质弹性让面料高度保形、防止松弛和起泡,因而令跳水运动员的出场始终美观、熠熠生辉,亦使她们在比赛中毫无束缚、集中能量尽情舒展。无论比赛如何热烈,而对于身着李宁含Xtra Life LYCRA®面料比赛服的跳水运动员们都尽在掌握。

  寓意

  2008北京奥运会中国跳水队比赛服的设计,运用陶瓷纹样,渐变的色彩、变幻的线条等设计元素,以“和谐平衡”的准则,进行了理性得提炼表达,将精神层面、运动层面以及视觉层面融为一体,在平衡了上述多种关系的基础上,传递了和谐的感受,这种感受与跳水运动产生共鸣,与观众产生共鸣,与中国文化产生共鸣。

  天然萃取技术

  应用天然萃取成分微胶囊技术的创新纤维及面料系列,有助舒缓激醒肌肤的成分,浓缩成微胶囊形式被均匀地掺进含莱卡®(LYCRA®)纤维的弹性面料中。因此当身体运动时,含莱卡®(LYCRA®)纤维面料独有的高弹力特性使得这些微胶囊更易破裂,从而将其中蕴藏的营养成分直接释放到肌肤。因而,可帮助专业运动员在赛场外舒缓身心,蓄势待发。

  中国国家跳水队

  奥运比赛服设计创意介绍

  Lucky Line

  以包含深厚意义的识别标志作为该次的产品主要贯穿元素。Lucky Line 设计灵感来源除了突出品牌形象而把“李宁”logo演变成“L”形设计线条外,也是单词LUCKY的首字母,这是李宁公司对各支队伍的祝福,因此命名为Lucky Line。

  未来感

  未来往往给人一种时尚及功能性的感觉,符合现代运动服的世界潮流趋势。

  东方元素

  通过各种方式添入东方元素以突显中国文化,让“梦之队”队服在奥运赛场上有与众不同的感觉。

  金拉链头

  领奖服的拉链头是一个纯金质地的“金牌”,每个“金牌”的背面都刻有各个运动员的姓名,代表着对他们的美好祝福。而该创意也开创了体育产品界的先河。

评论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发表评论

   会员代号: 密码:  查看更多>>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