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凯:因好奇进跳水队 赛场上放的开才能笑到最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7:00  新浪体育
秦凯:因好奇进跳水队 赛场上放的开才能笑到最后

秦凯

  1.关于本次奥运:

  Q1:你在本届奥运会的目标是什么?

  A:有所收获就好,拿金牌是最好,但是其他任何收获我都会很开心地接受。

  Q2:你怎么看待比赛中其他队友或者是其他国家的高手的挑战呢?

  A:顺其自然吧,竞技场上比的就是谁放的开。

  Q3:奥运之后有什么打算?

  A:想过,比如当教练。偶尔想一想,具体还没定。我本人呢还是平平淡淡就好。

  2.关于李宁

  Q1:李宁公司和跳水队也是合作多年,你有什么看法吗?

  A:从进国家队开始就一直穿李宁的衣服。从98年到现在已经十年了,李宁进步的很快。现在的产品越来越好。再穿其他牌子的衣服感觉就不是那么舒服了。

  Q2:李宁今年为跳水队度身订做了奥运服饰,你觉得怎么样?

  A:非常好,材料很舒服,款式设计的也很好,颜色也挺漂亮的。

  3.关于下场生活、个人成长和未来

  Q1:请简单回顾一下你的运动生涯,你是什么时候开始跳水的?什么时候进入国家队的?

  A:我是94年10月份加入陕西跳水队的,因为陕西那时候没有跳水馆,我们就一直在北京训练。在陕西跳水队呆了4年左右,其中有很多忐忑, 但是一直想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想,就坚持到现在。

  Q2:陕西没有跳水馆,你专程来到北京进行训练,为什么对跳水这个项目如此执着呢?

  A:最开始练习的是体操,后来跳水队来挑人,我被选上了,就在体操和跳水之间选择了跳水。

  Q3:你和王峰都是从体操转到跳水,那有没有从跳水转到体操项目的?

  A:没有,很多都是从体操转到跳水的。这两个项目都是翻跟头吧,训练的时候有些体能训练和动作比较相似。

  Q4:你为什么要选跳水呢?你父母同意吗?

  A:他们同意,是我自己选择的。小时候在电视上看到跳水,觉得挺好玩的,每天能在水里玩,觉得比较刺激。当时也不了解这是个什么样的项目,也是因为好奇才选跳水的。

  Q5:跳水也是个很辛苦的项目,在困难的时候,在遭遇低谷的时候有没有犹豫过,有没有想过要放弃呢?

  A:有怀疑过自己的能力,但是从没有想到过放弃,因为已经练了五六年了,这样放弃,半途而废挺可惜的。

  Q6:那你是怎么重拾信心的呢?

  A:父母和我谈心吧。而且自己的这种怀疑也不是很严重,是每个运动员在低谷时期都会有的那种。此外,当然也有教练的帮助。

  Q7:教练不服输的精神是不是也是你一直坚持的信念呢?

  A:是。现在我跳不好的时候就一直跳,一直练习,直到成功,也是对自己的信念的坚持。

    视频-男子双人三米板决赛 王峰秦凯六跳精彩集锦

评论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发表评论

   会员代号: 密码:  查看更多>>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