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峰:运动员生涯20载 没退役就要做到最好(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7:05  新浪体育
王峰:运动员生涯20载 没退役就要做到最好(图)

王峰

  1.关于本次奥运:

  Q1:请你介绍一下你的跳水历程?

  A:我是1987年开始练习跳水,2000年左右进入到国家队的,刚开始练习跳水非常的好奇,比较喜欢这项运动,刚开始练习的时候没有感觉害怕,不过过了几年开始学习一些动作的时候,就感觉到害怕了,不过还好坚持到了现在。

  Q2:备战奥运的过程中,最大的挑战和痛苦是什么?

  A:97、98年,感觉自己慢慢长大,但整个成绩却没有太大的提高,于是丧失了提高成绩的信心,当时也有了退役的想法。想不如在学习方面和其他方面多做一些努力。后经过很多的领导教练们的鼓励,先让我练习跳台,后来转跳跳板,这种交接的时候情绪是比较低落的,在这期间也会不断地参加比赛的,后来经过比赛成绩的不断提高,就又重新找到了自己的信心,继续坚持练习跳板。就现在来讲没有太大的困难,在我看来奥运会就是一场比赛,只要用平常的心对待,对于比赛来说才会有大的帮助。最主要就是将平时的成绩在赛场上体现出来,取得好的名次。

  Q3:你的信念是什么?

  A:每一个运动项目都会有一些困难和伤病,尤其是突然来得伤病,现在已经把这些困难看成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能够去解决它。在自己的心里就是坚持着一个信念去达到一个目标,要在奥运会上做到更好的成绩这样一个信念,可以说是为了追求更高的荣誉,挑战自我是我一直坚持的信念。

  2.关于李宁

  Q1:李宁公司常年赞助体操队,你如何看待这种合作?

  A:李宁公司会专门听取我们的意见,他们的服饰越来越好看,体现了运动与时尚的完美结合。为每一个运动员量身定做的服饰,也都显得非常的特别。特别是因为首先是专门定做的感觉很好,其次是衣服上会有一些专属的图案等等。

  3.关于下场生活、个人成长和未来

  Q1:奥运会结束后打算去做些什么?

  A:做运动员已经20年了,没有想过奥运会结束后去做什么,现在最主要的是训练,具体的在结束后教练也会有所安排。只要我没有退役还是要先把运动员做好。

    视频-男子双人三米板决赛 王峰秦凯六跳精彩集锦 

评论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发表评论

   会员代号: 密码:  查看更多>>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