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低谷还是巅峰都要坚持 毛头小子一冲到顶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7:37  新浪体育
无论低谷还是巅峰都要坚持 毛头小子一冲到顶

何冲


无论低谷还是巅峰都要坚持 毛头小子一冲到顶

  中国跳水队一直都是明星诞生的地方,伏明霞、田亮、熊倪、郭晶晶,而在这些引人瞩目的明星当中,何冲是一颗刚刚崛起的新星。继熊倪、彭勃之后,这颗闪耀的新星再次捍卫了中国跳水队在男子三米板项目上的绝对优势。8月19日,何冲在“水立方”为中国代表团收获了第43枚金牌,这也是中国跳水队的第6枚金牌。

  回忆起自己的跳水生涯,何冲觉得过程充满坎坷。6岁就开始练习跳水的何冲对跳台充满着向往,但2001年刚刚进入国家队集训不久,手腕就出现骨折。无奈与巧合之下,何冲转而开始训练跳板。但一直到03年8月份,项目的转变、大赛的临近以及体重与技术的欠缺,使得何冲最终没能进入雅典奥运候选队的大名单。“当时感觉非常的失落,暗暗为自己设定目标,一定要在别人不认可的情况下去赛出成绩。”面对挫折,何冲没有退缩,反而加大了训练量,终于在雅典奥运会后脱颖而出。

  每一位运动员都憧憬拿到奥运会冠军,这也是何冲奋斗的目标。提起奥运会,赛前的何冲丝毫不掩饰自己对金牌的渴望:“我们在训练上的投入不比别人少,所以我们进步的速度不会比别人慢,所以我有信心继续将男子三米板这枚金牌继续留在中国。”但拥有“难度王”称号的何冲最大的挑战就是性格毛躁、发挥欠稳。06年世界杯,他在难度最低的第一个动作竟然跳错动作,没有任何得分;07年世锦赛,何冲在前两跳领先的大好形势下,竟然自乱阵脚,最终屈居第六。连续遭遇惨败,何冲开始重新审视自己。“过去两年的成绩并不理想,幸亏有刘教练一直鼓励我,他教育我要有广阔的胸襟去面对所有的困难,无论低谷还是巅峰都要去坚持,这条信念一直指引着我。”

  今天,何冲终于赢得足以证明自己的奥运冠军,“毛躁小孩”在此刻成长为一个真正的男子汉。

评论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发表评论

   会员代号: 密码:  查看更多>>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