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崔永元和冠军一样也爱哭 张宁落泪不是激动是累的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1:15   新浪体育

  崔永元:很多观众说咬一下牙不就十几秒就过去了。按照你的理解,如果他跟腱有伤真的很难完成比赛?

  张宁:这十几秒很难完成了。

  崔永元:你当时认为你有可能参加奥运会吗?

  张宁:其实上一届打完以后自己就想,因为我觉得当时应该是自己最巅峰的时刻,我想为自己的事业拼到什么程度就到什么程度再结束,我没想过参加北京奥运会。但在两年前我觉得自己状态还是很好的时候,我决定,因为这次在我们自家门口的奥运会,我不想错过,所以我决定我要参加奥运会。

  崔永元:有人用这么一个词形容你大器晚成,因为你到03年才拿了第一个世界冠军,晚吗?

  张宁:对于羽毛球晚。

  崔永元:练了多少年?

  张宁:那个时候我已经练了18年了。

  崔永元:18年才得到第一个世界冠军。其实你退役的念头也出现挺早,好像02年就有这个念头了?

  张宁:01年。

  崔永元:那是为什么呢?

  张宁:一般我们羽毛球到二十五六岁。

  崔永元:还没有拿羽毛球冠军。

  张宁:这我们特别感谢李导,我们羽毛球二十五六岁都要退役了,那时候我也向他提出退役,因为练了这么多年我可能就是这样的人才,平平淡淡没有更好的成绩,我跟他讲。但是他当时跟我说了一句话,让我一直坚持到现在。他当时说,我觉得你的能力完全还可以继续打,你一定会成为你自己的个人世界冠军,因为我之前有团体赛的冠军,他说你一定能成为自己个人的世界冠军,你放开打,不要有任何压力,你尽情的去释放你。所以我决定留下来以后,心情就很放松,心态非常放松。

  崔永元:他这段话影响了你很长时间,你凭什么信他,他打得一点都不好。

  张宁:因为这么多年,他给了我很多的鼓励和帮助,因为我们从小离开父母。羽毛球队像我们一个大家庭一样。

  崔永元:我在采访中看你说了一句话特别感动我,你说我爱羽毛球,离不开它,很难理解爱羽毛球。刚才观众爱羽毛球因为你们在上面签字,你能讲讲你对羽毛球有多爱,为什么爱,怎么爱它?

  张宁:最开始时候的没有这种感觉,当这个团队给了你更好的荣誉,你生活在这个团队当中,你会感觉非常快乐,非常幸福。逐渐的我觉得,我在羽毛球赛场上有更多发展我自己的机会,然后有更多释放我的机会,慢慢我觉得我离不开它。当我自己拿到个人世界冠军的时候,我觉得我真的太开心了,我觉得这是整个队给我的荣誉,真的舍不得。虽然那个时候我已经28岁了,但是我觉得04年就是雅典奥运会,所以我决定继续坚持,去追求运动员最高的梦想,参加奥运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