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成就胜利之路 西美男篮大战提前上演巅峰对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3:14  新浪体育
信念成就胜利之路 西美男篮大战提前上演巅峰对决

西美男篮大战上演巅峰对决


信念成就胜利之路 西美男篮大战提前上演巅峰对决


西美男篮大战

  8月16日晚,群星闪耀五棵松篮球馆,西班牙男篮与美国男篮战得天昏地暗,这是本届奥运会所有男篮球队中,拥有NBA球员最多的两支球队。美国队曾经在2002年世锦赛中被西班牙队击败,而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美国队复仇得手。两支世界顶级劲旅,在北京赛场上再度相逢,两次大赛中打成1比1,第三回合,更是火光四溅,精彩纷呈。

  虽然西班牙男篮最终遗憾收局,未能续写新的神话,但这无损他们之后的光明未来。小组赛被美国队击败,只是他们的第一次尝试,以小组第二出线,西班牙依然有极大的机会争夺奥运冠军,有信念,我可以,这是西班牙男篮的一贯信条,在出征奥运会之前,西班牙队的老大加索尔就斩钉截铁地说:“我们去北京的唯一目标,就是争夺冠军。”

  穿着红黄传统配色,李宁公司为西班牙男篮专门设计的飒爽球衣,西班牙男篮身上也刻画着浓郁的中国元素。这让他们有某种回到主场作战的感觉,坐在五棵松球馆里的球迷,有许多人用中文高喊着:“西班牙,加油!”这给了球员莫大的支持,而他们所穿的李宁球衣,也让许多中国球迷倍感亲切。

  西班牙男篮上一次取得奥运会亚军,还是在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上,此后出现低谷,但是当加索尔,纳瓦罗,卡尔德隆等一批天才球员相继登上世界舞台后,西班牙男篮以斗牛士的姿态,征服了世界,在2006年赢得了世锦赛冠军。但他们还是很年轻,他们依然有无穷的潜力,就像他们所穿的李宁品牌。和美国队一战,也是李宁和国际大品牌的正面交锋,虽然李宁创建的历史不如对方,但在设计理念与为运动员提供的舒适程度上,已经不逊于前辈,无论从配色,还是到球衣采用的材料,彼此都是难分高下,这和西班牙与美国一战,极为相似,也许实力依然有差距,但已经微乎其微,只要相信一切皆有可能,就真的会把可能变成现实,小组赛只是试水。

  年轻代表着冲劲,无畏,勇猛,和天空才是极限,在这点上,西班牙17岁的小将卢比奥契合了李宁的特点,他成了“做英雄,就看我”的最佳代言人。他在小组赛几场比赛中,极为抢眼,让美国球员都刮目相看,NBA一名球队总经理说:“如果他在将来的NBA选秀中,不能进入前两名,我会感到非常惊讶。”

  当开幕式上李宁飞天,夸父追日般踏着卷轴点燃主火炬之时,中国最强的运动品牌已经深入世界每一个角落,而西班牙男篮也正是全世界都欣赏的顶级球队,这才是真正让世界瞩目的强强结合。他们都年轻,他们都已经创造了辉煌,但他们都不会停下自己的脚步,他们胸中荡漾雄心壮志。小组赛尘埃落定,西班牙大步流星,愈发矫健,如果能在决赛再遇美国,那将是“一切皆有可能”最好的印证!

评论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发表评论

   会员代号: 密码:  查看更多>>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