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国泳军出征水立方:周嘉威抢第一金 吴鹏免战缺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12:21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记者 徐松

  第一池清水,盛放在那座晶莹剔透的立方体里,已经触手可及。连已经退役的索普也激动不已地赞叹道:“水立方”是一个世界级的奥运场地,带给了全世界一个惊喜!今天下午,作为水立方开馆后首次测试赛的“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将在国家游泳中心揭开序幕。男子100米蝶泳亚洲纪录保持着周嘉威,有幸成为中国游泳队在“水立方”亮相的第一人,眼中盯着第一金的他已急不可耐;吴鹏这样的“大腕儿”却只能看着队友成为跳入这池碧水的第一人,羡慕不已;总教练张亚东甚至可能是全队最后一个进“水立方”的人,他只能从电视画面上对这池碧波一睹为快。所有盯这“水立方”这池水的人,心里那只猫爪子早早就在挠了……

  试第一池水没大牌的份

  “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将于今天到2月5日在刚刚竣工的国家游泳馆举行,属于奥运达标赛之一。虽然这是“水立方”开馆之后举行的第一次正式比赛,但届时却不会有太多大牌来捧场。

  本次赛事共有36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运动员报名,但除了巴西、德国、匈牙利和瑞典等国将有部分好手参赛之外,包括美国、澳大利亚、日本、英国和法国等游泳强国都没派出选手。据悉,诸多强手之所以没来,主要是因为他们正处于紧张的备战期,不愿仅为参加这次达标赛而舟车劳顿。不过这些没派选手的国家也大都派出了观察员,考察“水立方”。而身为东道主的中国也在“水立方”的第一池水中保留了实力,报名参加本次比赛的一线队员寥寥无几,只有齐晖、周嘉威、张琳和徐妍玮等少数国内知名选手参赛。

  不过,20天后的“水立方”,却肯定会因为另一项赛事热闹起来。作为第二场测试赛的“好运北京”跳水世界杯赛,已确定于2月19日至25日在“水立方”内进行。届时,包括郭晶晶、吴敏霞、王峰、何冲,俄罗斯的萨乌丁、帕卡琳娜,以及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的众多高手,都将在“水立方”亮相。

  曲敬宇 跳下水,就想冲到对岸!

  “那水质,简直透亮!”刚刚从“水立方”那第一池绿水中上岸的曲敬宇兴奋地告诉记者,“刚一跳下去,就有一种想立刻冲到对岸的冲动!”

  因为昨天的赛前适应性训练比较“拥挤”,所以中国队去的基本上都是一些游不了奥运会的二线队小孩,但像曲敬宇和齐晖、张琳等老队员还是禁不住“水立方”的诱惑,也都去凑了凑热闹。对于自己的第一次“水立方”之游,曲敬宇那兴奋劲就甭提了。“馆内的设施设备都很先进,因为有地热系统,即使是光脚踩在地面上也不觉得冷,很舒服,冲淋的水也很大,因为志愿者的服务很到位,因此不觉得有什么不习惯的。”曲敬宇说着就是一顿猛赞,“就是水温稍微有点低,但还行,工作人员一直在问我们适应水温不,那感觉确实挺温馨的。还有一点比较厉害,刚装修过的场馆,居然连一点气味也闻不到!”

  从深圳走出的优秀选手,曲敬宇将参加男子100米蛙泳和200米混合泳的比赛,在他看来,自己在“水立方”游出好成绩的可能性还是挺大的。“场馆条件就不说了,而且一些细节也设计得非常合理。比如水线很粗很密,防浪功能非常好,这让我们游起来感觉很轻松。”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