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国泳将成绩"倒挂"凸显一隐患 齐晖亮剑值得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16:18  新浪体育

  “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既是国家游泳馆――“水立方”落成后的首项赛事,又因为实施与北京奥运会游泳赛相同的比赛时间,对参赛者的适应能力是一大考验。从元月31日晚到2月1日上午,比赛已经结束了男女各3项争夺,中国队员普遍暴露的一大不足,就是对“奥运时间”仍显得无所适从。

  中国七选手成绩“倒挂”

  以往的游泳比赛,均为上午进行预赛、晚上进行决赛。为了与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接轨,“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则采取前一天晚上18时30分开始预赛,第二天上午10时开始进行决赛的“奥运时间”。

  这次比赛与奥运会相同,设男、女各16个赛项。元月31日上午进行了男子200米自由泳、100米蝶泳、4×100混合泳和女子100米自由泳、200米蝶泳、4×200米自由泳接力共6项预赛;2月1日上午进行了该6项的决赛。

  上述6项比赛,中国队共有男7、女4共11名选手参加了4项个人项目的争夺,有男5、女3共8人进入前八名的决赛。除获得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外,中国的石峰在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夺得金牌,朱颖文、张琳分别获得女子100米自由泳银牌、男子200米自由泳铜牌。应该讲,名次多在情理之中。

  一般来说,因为游泳比赛决赛时强手更集中,争夺激烈的程度要甚于预赛,运动员决赛的成绩普遍会高于预赛时。但比较一下“好运北京”中国公开赛前两天的预、决赛成绩,就会发现中国多数选手却是成绩“倒挂”,即决赛的发挥反而不如预赛。

  男子200米自由泳,中国选手张琳、辛桐、黄绍华预赛的成绩依次为1分48秒55、1分50秒30、1分50秒88,决赛分别下降为1分48秒92、1分50秒84、1分52秒62。男子100米蝶泳,中国选手石峰、王栋在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的成绩,也均比预赛降低了0.05秒。

  中国女选手共有3人在两个个人项目进入决赛。其中朱倩嶶(100米自由泳)、刘子歌(200米蝶泳)决赛的成绩均不如预赛;只有老将朱颖文一人100米自由泳决赛的成绩,较之预赛提高了1秒02。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