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徐妍玮:不到最后一刻绝对不认输 "死了都要爱"搏08(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12:07  外滩画报

  “终于可以没有遗憾地离开了。”徐妍玮曾这样动情地告诉过笔者。

  但是,当亚运会结束后一个星期,徐妍玮再次与父母一起商讨退役之事时,她犹豫了。徐妍玮告诉笔者,她之所以犹豫,主要是亚运会上,游泳中心官员尚修堂告诉她:“过去的事就不谈了,现在国家队还需要你,希望你坚持下去。”

  “总教练张亚东也找我谈了一次话,改变了我的想法。他说,输掉比赛没关系,长成绩了,不算输的。2008 年北京奥运会是百年不遇的机会,如果你真的退役了,眼睁睁地看着别人参加了,拿牌了,你不后悔吗?他的这番话让我犹豫了。”徐妍玮回忆。

  徐妍玮留了下来,在国家队一呆又是将近三年。

  现在,问到她备战心态时,她总是笑说:“我们现在是一个团结的集体,我们大家都在为2008 年一起使劲儿。”

  在前不久结束的“ 好运北京”2008 年中国游泳公开赛上,徐妍玮与新队友搭档赢得4X 200 米接力冠军。赛后,徐妍玮语出惊人:“虽然在这个项目上有些实力,但我已经决定放弃参加3 月份200 米自由泳选拔赛,也就是说奥运会上很可能不参加这个项目比赛了。”

  问到原因,徐妍玮表示:“因为奥运会的选手水平高些,放弃一些项目是正常的。我还是会全力保单人的。”

  除了女子4 X 200 米接力外,徐妍玮将在三月份报名参女子50 米自由泳以及女子100 米自由泳和蝶泳的比赛。徐妍玮目前将前往高原进行训练。“年前已经去过三周了,感觉情况不错。”徐妍玮说,“每次上高原的目的不一样,对于我来说,现在并不是想是否能有成效的时候,一切还是以先付出为首要。究竟是否能有收获,那只有等到2008 年北京奥运会的时候了。 ”

  徐妍玮说,以前那么差的时候都挺过来,现在环境好了,更要刻苦训练 ,“坚持到底,2008,我不想给自己留下遗憾。”

  "奥运之心"问卷

  Q:你几岁知道有奥运会这回事?

  A :我记得好像是先知道NBA,然后才知道奥运会。我从1994 年就开始看NBA,那一年火箭队夺总冠军。至于奥运会,应该是亚特兰大那届,我还把当时所有游泳比赛都录了下来,没事的时候自己就会看一看。不过,当时我并没有进入专业队,还是在业余体校接受训练。

  Q:在你第一次知道奥运会时,有没有想到自己会参加奥运会?

  A :说实话,没有想过。不过,后来随着成绩提高,渐渐开始有了些想法吧。但我也知道,参加奥运会并非是件容易的事情,我只有付出更多努力才可能达成目标。

  Q:在你参加奥运会之前,你最担心的事情是什么?

  A :应该是之前国内的选拔赛吧,很多时候,这仗甚至比在奥运会上更难打。不过,现在好多了,应该说已经适应这种选拔体制了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