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母卖房产供林跃训练 月亮组合:路还长不学田亮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07:4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中国跳水“梦之队”正在延续着他们的八金梦想。昨日下午,被誉为“月亮组合”的林跃/火亮在男子十米台双人跳水中跳出468.18分,以17.76分的优势力压德国以及俄罗斯组合,站上了最高领奖台。这是中国代表团昨日的首枚金牌,也是开赛以来的中国第7金。

  林跃/火亮在昨日下午被安排在倒数第二位出场,紧随其后的是其最大劲敌:俄罗斯选手加尔佩林/多布罗斯科克。比赛前两跳是进行难度较低的规定动作比赛,然而“月亮组合”却提前升起,在第二跳中,林跃/火亮以完美动作征服了全场观众,现场大屏幕的反复特写镜头回放也挑不出任何瑕疵,9名裁判中,有6名给出了满分10分!仅靠规定动作的两条,林跃/火亮就超出了第二名9.66分。现场响起了S.H.E《中国话》的歌曲,似乎在预示昨日的水立方跳水池,仍将是中国选手“说了算”。

  随后的自选动作,林跃/火亮保持着领先优势,四跳之后俄罗斯选手仍以8分的劣势排名第二。

  想要追上中国选手,俄罗斯加尔佩林/多布罗斯科克只能寄希望于第五跳,也就是倒数第二个动作——难度系数高达3.8的5255B。然而5255B是杀手锏,更是把双刃剑,倒在剑刃下的是俄罗斯老将加尔佩林,他入水时溅起的水花,大得差点打湿场边观众的鞋子。利用俄罗斯队的失误,林跃/火亮一举将优势拉大到24.06分。胜负悬念提前揭开,尽管林跃/火亮最后一跳不算太完美,但已经足以将金牌揣入囊中,而大受打击的俄罗斯组合,甚至被德国的豪斯丁/克莱因反超,只获得了季军。

  比赛一结束,全场欢呼一片,郭晶晶也激动得热泪盈眶,从看台冲向教练和队友,与教练紧紧地拥抱再一起。不仅仅是郭晶晶紧张,在领队周继红眼中,昨日这枚男子双人十米板的金牌,其实是八个项目中最没有把握的,是中国跳水队“八金梦”最大的心病。墨西哥、加拿大两站世界杯跳水赛上,“月亮组合”都以失利告终。幸好经过“闭关修炼”,林跃、火亮没有让国家队教练和郭晶晶等大姐、大哥们失望。

  ○幕后故事

  因为长大 林跃重找感觉

  因为个矮 火亮曾被拒绝

  刚刚结束的奥运会男子十米双人台跳水比赛中,中国组合林跃/火亮力压强敌,为中国跳水梦之队又摘一金,电视机前面观众的看到的都是闪光灯下笑容灿烂的世界冠军,可又有几个人能知道他们夺冠背后的辛酸……

  父母卖掉房产供林跃训练

  “你现在发育得怎么样了?”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一位记者的提问,让会场差点笑翻天。然而,正是这个问题,让今年才17岁的林跃苦恼了一年多。

  来自广东潮州的林跃,在国家队里以动作难度高而著称,但他毕竟是个小孩子。最近一年来,由于身体开始发育,个头、身材都和原来变化很大、很快,之前熟练的翻腾、入水等动作全部开始走样,林跃不得不重新找到感觉。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曾说,中国队还为他专门请来了体能专家协助训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