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母卖房产供林跃训练 月亮组合:路还长不学田亮(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07:4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林跃小时候原本是练体操的,后来被跳水队看中。为了四岁开始练跳水的林跃有出息,他的父母甚至卖掉了房产供他到清华跳水队自费培训。

  火亮曾因个矮被跳水队拒绝

  上海小伙火亮,比搭档林跃大不了多少。1989年出生的火亮最开始练的是体操。因为个头太矮,他屡屡遭受打击——曾被跳水队拒之门外。他正式开始练跳水的时候是9岁,比林跃入门年纪整整大了5岁。按照火亮父亲的说法,这孩子太爱跳水了,连平时每天上床下床都是空翻。凭借这份热爱,和从不叫苦的狠劲,他在身高只有1米20的时候,被选入国家队,师从奥运中国男子跳水第一金得主孙淑伟。

  今年19岁的火亮最近终于开始长个了,但至少目前,他仍是国家队中最矮的男队员。面对记者提出的身高问题,火亮表现得很自然:“我觉得没什么啊。”

  ○声音

  林跃火亮:路还长,不学田亮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记者提起了林跃、火亮的老大哥田亮。“和田亮比起来还有很大差距,他会鼓舞我们继续努力。”林跃说着话锋一转,“不过我们还没有想过像田亮一样。”而一旁的火亮也接上了话头:“我想每一个人走的路都是不一样的。我们的跳水生涯才刚开始。”

  蔡振华:他们还有提高的余地

  昨日下午,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蔡振华也来到了水立方,观看男子双人十米台的跳水比赛。在水立方门口,蔡振华表示:“人们总以为中国跳水拿金牌很容易,但就像今天一样,林跃、火亮的表现并不是说就完美了,还有提高的余地。”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孟武斌 周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